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法国体育专家称四川山地具备办冬奥会潜质(图)


  (本网记者 蒋亮 李京枝) “我相信将来的成都会成为中国的山地之都。而世界最高山的诞生地和四江汇合之地四川,则可以通过借鉴在法国夏姆尼、格雷诺贝尔和阿尔贝尔举行的三届冬奥会经验,在将来的某天承办冬季奥运会。”12月13日在蓉举行的中国西岭雪山南国冰雪节和成都灯会新闻发布会上,来自法国阿尔卑斯山与四川山地合作项目的法方总代表高宁先生盛赞说,四川的山地资源具承办冬奥会潜质。

  中法山地旅游项目试点龙门山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今年2月在成都当选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称号后不久,法国阿尔卑斯山区委员会即与四川省签定了在成都合作成立中法山地旅游和体育发展中心的计划,曾于1981年来华攀登过珠穆朗玛峰的高宁受命成为合作项目法方总代表。

  高宁透露说,综合各方的意见,中法双方将率先在成都龙门山项目上展开山地旅游发展合作。为此阿尔卑斯地区将为成都山地旅游的发展提供旅游规划、旅游产品开发、旅游设备设施及旅游培训、营销管理、市场和特殊服务等方面的知识与经验。“接下来我们将和成都市文旅集团合作,围绕西岭雪山项目开展初步交流”,高宁称西岭雪山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非常有利于发展大众旅游,“我们发现西岭雪山滑雪场作为休闲体育以及滑雪运动方面在中国非常知名,在西南地区拥有大量游客。事实上仅成都和重庆两个城市的人口总和就相当于法国80%的人口,因此我相信西岭雪山在本地旅客资源上有着相当的保障。”

  四川具备承办冬奥会的潜质

  高宁建议说,西岭雪山可以利用现有的优质资源,面向中国甚至海外开拓市场,“通过与在山区旅游发展方面拥有先进技术和经验国家的交流与合作,西岭雪山一定能够成为中国最大的户外旅游运动中心。”高宁同时透露说,明年初著名的法国旅游观察发展工程局将派出两名专家来到成都,重点对法国与西岭雪山的项目合作可行性进行深入调查。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说,将来的成都应该成为中国的山地之都,而世界最高山的诞生地和四江汇合地四川省,则可以通过借鉴1984年在法国夏姆尼、1968年在法国格雷诺贝尔和1992年在法国阿尔贝尔举行的三届冬奥会经验,在将来的某天承办冬季奥运会”,高宁满怀激情地告诉记者道。

  当天,有关方面同时宣布中国成都西岭雪山第八届南国冰雪节将于12月28日开营,第四十届成都灯会则将于明年2月2日开幕。据介绍,这两项活动作为成都最具特色的冬季旅游产品,将成为过成都年的重要内容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畅游冬季成都。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