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安徽开始选拔“奥运志愿者” 过万人报名志愿者

  本报讯2008年奥运会将在我国北京举行,广大民众积极投身奥运志愿服务的热情空前高涨。我省奥运志愿者招募工作从今年1月份开始,从报名者中选拔志愿者的工作也从昨天正式开始,我省将有近1.4万名报名者竞争100个志愿者名额。

本报作为该活动唯一平面合作媒体,将跟踪报道安徽奥运志愿者选拔全过程。

  截至昨天中午12点,我省已有13855人通过安徽志愿者招募网报名,希望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志愿者。报名申请人来源广泛,分布在社会各个阶层和不同年龄段,有学生、教师、公务员、企业员工以及长期居住在安徽的外籍人士等。

  按照团中央、北京奥组委的统一要求,我省共选拔奥运志愿者100名(其中奥运会志愿者80人,残奥会志愿者20人)。据介绍,本次活动将优先选拔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希腊语、阿拉伯语、马来语等各小语种专业的志愿者。非小语种志愿者要求能够熟练运用英语进行听、说、读、写。原则上具备较高水平语言能力的志愿者不低于招募总数的80%。

  按照要求,2008年1月15日前,将完成80名志愿者的选拔确认工作。2008年4月前,完成全部计划任务。入选的赛会志愿者赛前7天到岗,接受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奥组委还会为正式注册的志愿者提供保险,保险周期为在岗服务期间。

  负责本省奥运志愿者选拔工作的安徽奥运志愿者招募工作组委会,将遵循公开、公平、竞争的原则,对报名人选进行初选、笔试、面试的选拔工作。组委会近期将出台我省奥运赛会志愿者选拔确认方案。选拔活动的具体情况和相关消息将在“安徽志愿者招募网”(www.ahqz.cn)上即时发布,作为该活动唯一平面合作媒体,本报也将同步推出,敬请关注。

  (本报记者 徐海燕)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