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中美国奥平局收场 杜伊赛前“牛皮”吹破了

  赛前声称没有理由不赢,但中美国奥还是平局收场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昨晚,中国国奥队与美国国奥队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进行了首场热身赛,这是杜家军在沈阳四国赛后第一次在国际赛事中亮相。赛前,杜伊夸下海口“为了08,也为了后面的备战和球队的士气,没有理由不赢球。

  但是,经过一番高速激战,全场双方均无建树,最终以0∶0和气收场。16日下午两点半,中美国奥将移师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进行双方第二回合较量,杜伊是否在吹牛,周日下午即见分晓。

  作为检验超龄球员的首战,李玮锋、孙祥和杜震宇自然成了主帅杜伊考察的重点。在郑智铁定锁住一个超龄名额后,李玮锋最终入选国奥几乎板上钉钉,仅剩的一个名额无疑将会被争得个你死我活。

  昨天一战,多名主力缺席的美国国奥无论是个人脚下技术,还是整体的技战术素养,都远在中国国奥之上。尽管有李玮锋等三名球员的加盟,中国国奥的水平在中后场方面有所提高,但是毕竟久疏磨合,合练多日的杜家军似乎令人感觉颇为零散。而且,相比于在俱乐部中的表现,三名“超男”昨晚的表现充其量只能称得上差强人意。

  本场比赛李玮锋戴上奥队长袖标,而孙祥则坐镇左路的防守,杜震宇的左路突破也是本次杜伊考察的重点。赛前,对队员寄予厚望的中国队主帅杜伊希望用一场胜利代替平日里的降压药。不过,开场之后的长时间被动挨打,着实有点出乎塞尔维亚老头的预料。

  与中国队的阵容齐整相反,美国队的大部分主力因故未能到穗,但是这拨美国队球员大多一起从小长大,有12名队员还连续两届参加过世青赛,相互间的配合远超中国队,行云流水般的整体协作让中国队只能疲于防守。

  上半场,中国队与美国队打起了对攻战,前者最有威胁的一次攻门由大连球员朱挺完成,当时皮球近在咫尺居然击中门楣,令人扼腕痛惜,双方以0∶0结束半场。下半场,中国队继续坚持地面快速推进,企图利用边路撕开美国防线,但无奈自身技术粗糙又欠缺运气,每每无功而返。最终,0∶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点。值得一提的是,在扮演中场核心的角色时,鲁能小将王永珀依然未能表现出老大哥郑智在比赛中的睿智和机敏,让人颇感失望。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