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火炬新闻

08奥运火炬手候选人胡胜斌 白手起家的艰辛道路

  18年前,当高中毕业的胡胜斌身背一个小包裹,手中攥着十几元钱,茫然地走出福州火车站时,他绝对不会想到,自己如今会作为农民工代表,被福建省推选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候选人。

  胡胜斌来自江西南昌市郊,因家庭困难,高考落榜后他只身来到福州闯荡。

由于身无所长,他只能到建筑工地当泥水匠小工,从最简单的粗活做起。

  干完自己的泥水活,胡胜斌还经常缠着电工师傅,讨教电工技术。没过多久,勤奋的他成了电工班长。工地上缺电焊工、机械维修工,他又买来几本机械维修教材,边干边学。现在,小型焊件、小型建筑机械的操作、维修,胡胜斌一个人就能“搞定”。如今的胡胜斌,身上揣着建筑行业的多本证书,月收入3000多元,是工地上的“多面手”。每逢有新工程,大家都抢着要他。

  看着整个工地都在分享自己的喜悦,胡胜斌说:“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体育明星的盛会,更是所有中国人的节日。这不是我个人的荣耀,我代表的是这片工地上一百多号建筑工,代表的是全省、全国数不清的农民工!”

  (据新华社福州12月13日电)

(责任编辑:z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