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组图:“天然氧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施工过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安装主看台背面玻璃幕墙的工人

  座落于顺义区向阳闸东北侧潮白河畔北小营镇的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2008年将承办赛艇、皮划艇、马拉松游泳以及残奥会赛艇比赛。届时,这里将将产生32块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占金牌总数的十分之一强,可谓金牌大户。同时,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也是北京奥运会占地面积最大的新建比赛场馆,场馆规划区南北长近3000米,东西最宽处900米左右。

  水结合场馆创造世界之最

  顺义奥管委副主任张香东介绍说,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目前全球唯一一个集动水、静水于一体的国际级水上运动比赛场馆。

今年3月16日,激流回旋场地泵送系统首次联动调试成功,场馆动水区最核心的功能已实现,也标志着场馆已初步具备承办“好运北京”激流回旋赛事的基本条件。

  35天循环处理赛道水一次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道于2006年10月31日至12月26日完成首次蓄水后,总蓄水量近200万立方米,赛道水深达到计划蓄水要求,水面面积已达到68万平方米。

  水上公园建设方负责人张镭介绍说,水上公园循环水处理系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微污染水处理项目,它采用大水域微污染水处理系统,“35天至40天就可以把水上公园的水循环处理一次,场馆水质是没有问题的。”

  天然“大氧吧”

  水上公园完工时,周围的大面积绿化也同步完成,将赛场揽入怀中。广阔的水面再加上周边潮白河森林公园建设、向阳闸库区改造、潮白河综合整治、减河整治等工程的实施,将形成以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为中心的天然绿色“氧吧”。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