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河北:奥运期间 省会车辆进京先检尾气方可通行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政府获悉,省会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措施正式出台。奥运会期间,省会市区及周边县(市)凡是没有完成治理任务或不能达标排放的相关企业,将一律停产限排。

  举办一届“绿色奥运”是我国申奥时作出的一项庄严承诺,作为北京的近邻,省会必须确保奥运期间的空气质量。

按照市政府要求,奥运会期间,依据气象条件、污染特征、转移规律和监测预报结果,针对影响奥运会空气质量的重点排污源采取强制性减排措施,同时实施空气质量监测预报和预警机制,及时监控和发布重点控制区域大气情况。

  在此期间,省会将重点控制扬尘污染、机动车污染、工业污染、燃煤污染、挥发性有机物污染,从而有效控制可吸入颗粒物、挥发性有机物、二氧化硫等污染物的排放。

  奥运期间,省会将加强对迎奥运重点区域运行车辆的尾气排放抽检力度,禁止不达标车辆上路行驶。市区及所辖县级市建成区的油罐车、储油库、加油站未完成油气回收治理的一律停止营业和使用。进京车辆需符合国Ⅱ标准,市环保局将对省会进京车辆实行标志管理,进京车辆需要通过尾气排放监测,对达到北京市规定的奥运会期间机动车排放标准的车辆提供证明或发放标志。

  同时,电力、钢铁、化工、水泥等重污染企业在2008年6月底前仍不能达标排放的,在奥运会期间一律责令限排或停产整顿。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