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国际乒联总决赛 中国女单包揽四强提前夺冠

郭跃4-0姜华珺晋级四强
郭跃4-0姜华珺晋级四强

   北京时间12月15日,好运北京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李晓霞以4比2力克王越古晋级4强。这样,李晓霞就成为第四位今日女单四强的选手,前三位分别是郭跃,郭焱和张怡宁。

    搜狐体育讯 李晓霞最近状态很好,她在11月的瑞典和德国两站公开赛中都得了冠军。王越古的状态也不差,她在法国公开赛上也进了四强,随后输给了王楠。

  由于王越古此前是八一队队员,加之双方在比赛中也经常碰面,所以互相都很了解。双方的比分总是很难拉开距离,第一局比赛李晓霞以11比9险胜。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了第二局,双方的比分一直紧紧咬住,9平、10平、11平,王越古一个拉球失误让李晓霞以13比11再下一城。

  易地再战,李晓霞的发球给对手造成了比较大的威胁,几个擦网球也打乱了对手的节奏,李晓霞开局后以7比4领先。尽管王越古曾经比分迫近至7比9,不过李晓霞还是将这局的比分定格在11比7。

  0比3落后的王越古在第四局放手一搏,上来便发球抢攻得分,此后连续的搏杀也收到成效,来便发球抢攻得分,此后连续的搏杀也收到成效,一度以5比1领先。不过此后,李晓霞反手方面的威力逐渐显现,在双方的反手相持中或是直接得分,或是迫使对手侧身拉时出现失误。5比7,双方只剩下两分的差距时,新加坡队教练叫了暂停。重新投入比赛,李晓霞连续失误送分,王越古以11比7扳回一局。

  第五局,王越古搏杀依旧,但李晓霞也毫不示弱,来回的相持球明显增多。1平、2平……直到7平时,李晓霞练得两分才将比分拉开,不过转眼间王越古又将比分追至9比9。随着李晓霞的拉球失误,王越古以12比10再扳一局。

  第六局,王越古取得梦幻开局,曾取得7比1的领先优势。但李晓霞并没有放弃,放开手脚的她主动进攻连连得分,将比分反超至9比8,并且以12比10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李晓霞在半决赛的对手是张怡宁。(李旭)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