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意外失手 王楠直通08奥运成疑

  早报讯 (记者张志凌)昨天,2007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继续展开争夺。在各单项的1/4比赛中,中国军团继续高歌猛进,男双、男单、女单三个项目均包揽了前4名,而惟一未能提前夺取冠军的项目是女双,但郭跃/李晓霞还是杀进了最后的决赛。

不过就在国乒大包大揽之际,中国女单却出现了一个意外,名将王楠在比赛中意外败给了小将郭焱。一场比赛的失利,很可能让王楠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按照国际乒联规定,排名高的选手一旦输给排名低于自己的选手,会被扣除相应的分数。目前王楠以12755分排名世界第二,郭焱排名世界第五,失利将使王楠的积分被相应扣除,虽然具体扣除多少分还需要通过复杂的公式进行计算,但可以肯定的是,王楠的积分很可能被排名第三的郭跃超过。根据往届的选派队员参加奥运会的惯例,中国队一般会让排名最靠前的两名队员直接入选,那么,排名第三的选手就需要参加亚洲地区的奥运资格赛。

  “我已经参加过两次奥运会了,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主要就是为了圆梦。而对于一些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队员来说,她们的愿望可能就是想要参加奥运会而已,还是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吧,这一年以来我一直在努力去做到这一点。”王楠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显得非常的淡定,虽然出局,但她已经完成了给自己定下的不输给外国选手的目标。同时,王楠也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即便不能直通北京奥运会,我也会努力通过资格赛取得北京奥运会的名额的。”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