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俄艺术体操教练:我们仍然很努力 看重关注中国

     新华社日本福冈12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华)在当今国际艺术体操界,只要俄罗斯姑娘们出场,金牌就得看她们“眼色”。然而谦和、低调的俄艺术体操队主教练伊万尼兹卡亚表示,为了奥运金牌,俄罗斯队不敢有丝毫懈怠。

    正率队参加首届日本福冈艺术体操邀请赛的伊万尼兹卡亚16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当被问到是否已经把北京奥运会的集体和个人全能两块金牌视为囊中之物时,她笑着回答道:“我不敢这样说,也不应该这样说。各个国家的队伍都在为了迎接这场大赛拼命地练习,所以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由于人才流失等原因,俄罗斯近年来竞技体操成绩下滑,而在艺术体操项目上一直保持着领先地位。“我们的竞技体操已经不努力了,而艺术体操一直延续着努力拼搏的劲头,”在国际艺体界享有盛名的伊万尼兹卡亚说,“这就是我的队伍不落后的原因。”

    据伊万尼兹卡亚介绍,俄罗斯队常年保持每年最少推出一套新动作,从而在技术上和编排上不断创新;队员每天训练8个小时,体操毯上的千锤百炼几乎是她们生活的全部内容。

    在被问到对最大的竞争对手意大利队的评价时,伊万尼兹卡亚用“动作质量一般”一语带过,而是把中国队称赞了一番。

    “中国队近几年的进步让人吃惊,在编排和技术质量上达到了很高的水平,看上去备战工作做得不错,已经进入了很好的竞技状态,”她说。

    伊万尼兹卡亚还主动提到了刚刚结束的“好运北京”赛事。她认为比赛组织得非常好,参加艺术体操比赛的各支队伍都很投入,竞争非常激烈。(完)2007/12/16 15: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