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明年毕业生就业将提前 奥运志愿者享专场招聘会

  晨报讯(记者 姜葳)记者昨天从市人事局获悉,明年人事部门对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安排将提前一个月,6月中旬左右如仍未落实单位,毕业生的户口将由学校转至生源所在地。  

  同时,用人单位出钱办招聘会的局面明年有望结束。

  “明年,人事部门对于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安排将提前一个月进行。”市人事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提醒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最好提前一个月进行。”

  据介绍,一般每年的7月初到7月中旬为高校毕业生派遣时段,明年则很可能要提前到6月中旬之前完成派遣。按照人事部门的部署,凡是在当年就业派遣时尚未落实单位的学生,户口将由学校转至生源所在地。其中,未找到工作的北京生源,由18区县的人才服务中心负责“认领”本地生源,逐一进行就业登记并进行推介;外地生源的户口则回归家乡。“说白了就是,派遣前归学校,派遣后归地方政府。”该负责人表示,此前未及时就业的学生档案一般会转至市人事局的就业中心、市教委的毕业生指导中心。因此,他提醒一些招聘流程较长的用人单位抓紧时间,以免给学生和学校就业派遣造成压力。

  据悉,该变化仅限于2008届毕业生,对于2009年毕业的学生并无影响。

  新闻链接

  明年毕招会单位有望免费

  继毕业生招聘会对学生免收门票之后,明年用人单位也有望免费参加。据透露,市人事局目前正在争取财政支持,以便让供求双方共享“免费餐”。据介绍,用人单位出钱办会的局面明年有望结束。届时,对于免费参会的用人单位的真实性审查也将“更加严格”。

  奥运服务人员将享专场招聘会

  明年奥运会及残奥会结束后,人事部门还将为奥运服务人员搭建专门的就业平台,涉及人群主要有体育、传媒以及外语人才,“比如传媒大学、外语学院的学生。”具体时间大约是明年“十一”之后。

  新闻现场

  研究生找工作5人抢一岗

  晨报讯(记者 姜葳)近3年来最大规模的研究生专场招聘会昨天在国展中心举行,与一般招聘会中午即止不同,一直到14时仍有学生源源不断地前来赶场。据统计,昨天有至少5万名研究生参会,争抢820余家单位提供的约1.6万个岗位。

  截至昨天14时记者离开时,仍有人流源源不断赶往招聘会场。据主办方估算,昨天入场总数至少达5万人。据统计,2008年北京地区应届硕士、博士共计5.03万人,为历年来最多。即使算上从河北、天津、山西甚至东北赶来的近1万名外地硕博,本市毕业研究生昨天也称得上是“倾巢出动”了。

  明年1月1日起,《促进就业法》、《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等一批新法规生效。记者注意到,虽然尚未完全做到条文中规定的明示“用人单位基本情况、招用人数、工作内容、招录条件、劳动报酬、福利待遇、社会保险”等内容,但诸如性别、身高等有歧视嫌疑的条款也基本绝迹,甚至连“月薪面议”的字样也比较少见。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