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全面分析中国乒球奥运局势 只有男单没把握

  男团韩德奥充当拦路虎

  ★主要对手:韩国中国香港德国奥地利

  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28个大项下小项的新增和调整的背景下,明年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双打被调整为男女团体赛。

  中国男团明年奥运会上的拦路虎主要有哪些,分析今年巴塞罗那世界杯乒乓球团体赛可以提前预知答案。德国、韩国、中国香港和奥地利四队具备叫板中国男团的实力,其中人员整体、实力均衡的韩国将是头号对手。

  韩国男队的主力球员个个特点鲜明且实力强劲,从柳承敏到吴尚垠再到李廷佑和朱世赫,这些人如果发挥出色均有可能战胜中国选手。今年的世界杯团体赛上,韩国虽然半决赛不敌中国香港队,但当时韩国人正处于运动低潮期,因此千万不要过早地低估韩国人的潜力。不过,近段时间韩国乒协闹出“主帅请辞”风波,这对队伍备战将带来一定的影响。

  由波尔领衔的德国男队同样不可小视。虽说德国队在世界杯上早早被淘汰出局,但这与波尔生病被迫退赛,从而导致球队溃不成军有很大的关系。德国的苏斯、奥夫查洛夫、施德格实际上水平并不算差,他们身上欧洲力量派的风格也很鲜明。如果说波尔在团体赛中可以拿到两分,德国无疑将威胁到中国男团夺冠。

  中国香港男队一向擅长双打,稍显不足是单打难成气候,如果队伍能在单打上有所突破,同样不可小视。奥地利男队之所以具有争夺力,在于这个队伍拥有单打好手施拉格和陈卫星,如果他们能解决好了第三单打的问题,同样具备爆冷的可能性。

  女团中国夺金毫无悬念

  ★主要对手:新加坡中国香港奥地利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规定,每队只能由三人参赛,且每人只能出战两场,这样的赛制对运动员的单双打能力要求极高。考虑到中国女乒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双打能力均占据绝对优势,如无意外的话,基本上拿定这枚金牌。对手方面,仍然是由中国人组成的海外兵团为主。与男队不同的是,中国香港女队几位选手的实力更加平均,对中国女队的威胁也更大。

  单打方面,帖雅娜几乎战胜过中国队的所有选手。林菱则在世锦赛中曾两次进入单打前三名,特别是2005年的上海世乒赛,淡出国家队近4年,代表香港队出战的她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四强。老将张瑞凭借其老到的打法,一直是中国香港队团体赛的定海神针。姜华珺反手生胶的打法对中国队的威胁更大。2006不莱梅世锦赛女团决赛,毫无压力的中国香港队一度把中国队逼到了悬崖边上,这种场景希望在明年北京奥运不会重演。

  不过,从近两年来看,中国香港队似乎开始在走下坡路。反倒是由李佳薇、王越古和孙蓓蓓组成的新加坡队则大有取代中国香港队的地位之势,成为中国女队最强大的对手。新加坡三位女将单双打能力均比较出众,她们如果一旦在单打中实现突破的话,很可能威胁到中国女乒。奥地利等其他队伍由于选手实力参差不齐,估计难有作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