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嫦娥一号搭载奥运歌曲 《微笑北京》唱响太空

栾恩杰向梁伟交接录有“嫦娥一号”卫星回传的奥运志愿者歌曲《微笑北京》的光盘
栾恩杰向梁伟交接录有“嫦娥一号”卫星回传的奥运志愿者歌曲《微笑北京》的光盘

志愿者代表热烈欢呼
志愿者代表热烈欢呼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奥运官网12月17日讯 今日上午,奥运志愿者歌曲搭载“嫦娥一号”卫星回传交接仪式暨“弘扬航天精神 贡献北京奥运”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防科工委主任张庆伟,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金龙,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士祥,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栾恩杰,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梁伟,北京市人大副主任金生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唐晓青,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炳华,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等出席交接仪式。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申请人代表、社会志愿者代表700余人参加了交接仪式和报告会。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志愿者代表佩带了“微笑圈”,栾恩杰向梁伟交接了录有“嫦娥一号”卫星回传的奥运志愿者歌曲《微笑北京》的光盘,志愿者代表发出了“弘扬航天精神 贡献北京奥运”的倡议,号召广大志愿者争当航天精神的实践者,争当北京奥运的贡献者,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北京最好的名片!

  郭金龙在仪式上讲话,要求认真贯彻落实12月12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圆满成功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奥运筹办和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在新的起点上实现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参与首次月球探测工程的全体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赤子情怀和献身科学事业的雄心壮志。

  郭金龙在讲话中对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项目启动以来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奥运志愿者歌曲搭载“嫦娥一号”探月,让欢快热情的《微笑北京》唱响太空,有助于宣传志愿者的崇高形象,激发志愿者的工作热情,更好地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奉献奥运。希望广大奥运会志愿者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和自豪感,发扬拼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坚持精益求精、勇于超越的要求,团结协作,热情友善,细致工作,努力创造一流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圆满完成好奥运会志愿服务任务。

  仪式结束后,栾恩杰做了“弘扬航天精神、贡献北京奥运”主题报告。

  据悉,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项目启动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形成了社会广泛关注、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志愿者协会向社会征集评选产生了《微笑北京》等一批优秀奥运志愿者歌曲,并在全社会广为传唱。为弘扬航天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激励广大志愿者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出积极贡献,营造全民关注、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在国防科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在我国首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上,专门搭载了奥运志愿者歌曲《微笑北京》,并成功回传。消息传来,广大志愿者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好奥运会志愿服务工作,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增光添彩。(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