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北航体育馆出入口设无障碍坡道 赛后对市民开放

  官方网站12月18日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在08年奥运会后还将作为残奥会举重比赛场馆,因此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对残疾人的特殊关怀,在观众、运动员、裁判、记者、贵宾等出入口及交通流线均设置了无障碍坡道和设施,增设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和残疾人专用席位,满足了奥运会及残奥会的要求。

  北航体育馆建成时间短,对现有体育馆进行改造以适应奥运会及奥运会后的需要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只对不适用部分进行改造,充分利用了原有建筑及设施,达到了最大程度的利用,节约了成本,避免了资源的浪费,是“节俭办奥运”精神的具体体现。

  赛后北航体育馆将对学生、教师及周边区域市民开放,从而达到“全民健身”的效果,为学校获得无形的社会效益。并为“以馆养馆,自负盈亏”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纪素菊告诉记者,北航体育馆已成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标志性建筑,并将成为向世界展示北京风采的窗口之一。(范帆)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