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河北:2.6万余人竞逐百名北京奥运志愿者名额

  本报讯(记者刘彬)我省“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选拔首轮角逐即将展开,记者昨日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河北)行动组委会办公室获悉,2007年12月18日至12月20日,接到通知的志愿者将进行网上答题。

  令人兴奋的是,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河北招募的志愿者的服务场馆是国家体育馆,日程安排和人员分配分别为:2008年8月15日至24日奥运会期间,负责田径和足球场馆的志愿服务工作;2008年9月8日至17日残奥会期间,负责田径赛场的服务工作。

  河北省的赴京志愿者选拔工作早在今年1月份就已经全面启动,首先开展的是志愿者招募和奥运宣传活动。奥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向社会发表之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截至目前,我省报名人数为26413名,其中,社会报名5823人,在校学生20590人,博士72人,硕士858人;年龄段分布广泛,上有80多岁的老人,下有2008年才满18岁的中学生;还有希望将军赵渭忠、唐山十佳健康老人屈秉琳、省会学雷锋车队队长贾德利等。

  与此同时,围绕奥运志愿者,我省还举办了一系列活动:4月,制作了“笑脸地图”,原省委书记白克明亲自为笑脸地图揭幕,同期创下了京外省份志愿者招募人数的第一名;7月“奥运宣传 手拉手———给城里的孩子找一个山里的家”、“河北奥运志愿五城市行”在燕赵大地掀起了全民关注奥运、参与奥运的热潮;11月“相约奥运点亮国门”,报名的志愿者和石家庄边防检查站的干警联动在石家庄机场进行了奥运服务大练兵,一系列的活动都在围绕着为北京奥运会输送优秀赛会志愿者展开。

  由于报名人数众多,本次志愿者选拔采用网络答题和现场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拔,共分三个阶段,分别为初试、复试和综合测试。初试阶段采用网上答题的形式进行,时间为2007年12月18日至12月20日,测试内容为英语基础知识。提供此次测评试题的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托业中国办公室,标准为全球职业英语测评-托业考试(TOEIC)。这样能够保证入围的志愿者在服务岗位上同外国友人无障碍交流,更好地提供志愿服务。

  据悉,初试阶段,将实现N进1000的过程,入围前1000名的志愿者,进入复试阶段。复试由各地级市团市委组织实施。各地市团市委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相关的选拔方案,对本地申请人进行信息审核、面试、英语口语测试、体能、奥运知识、综合技能等方面的选拔。复试阶段实现1000进200的过程。通过复试的200名志愿者到组委会指定的地点领取报名表进入综合测试阶段,这个阶段进行笔试、口语测试、体能测试等方面的综合测试,选出志愿者100名(含小语种志愿者,其中候补志愿者20名)。

  参加选拔方式:接到通知的申请人2007年12月18日至12月20日登录共青团河北省委网站(www.54heb.com)、河北社会志愿服务网(www.hbzyz.org)、长城在线网站(www.hebei.com.cn)进行网上答题。

  详情请咨询: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河北)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电话0311—83830022;共青团河北省委志愿者指导中心,电话0311—87903813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