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北工大体育馆以人为本 奥运后服务大学兼顾社会

北工大体育馆以人为本 奥运会后服务大学兼顾社会

临时座席 官方网站范帆摄

  官方网站10月9日讯 近日,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竣工了,从东四环四方桥向西行进时,远远地,您就能看到北京工业大学校园里的一大一小两座相邻的银灰色建筑,建筑屋面形似扁平的羽毛球,轻盈优美简洁流畅。这是这就是北京市东南区唯一的一座奥运场馆——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也是四个高校场馆中第一个竣工的新建场馆。

  据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张爱林介绍,在设计体育馆之初,北京工业大学就重新规划了整体校园,达到人、自然、建筑与环境的和谐优美,促进体教结合,做好赛后利用,体育馆将成为学校的文体活动中心、社区市民文体活动中心和国家羽毛球队训练基地。

  奥运会后,北工大体育馆将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留给北京的重要文化遗产之一,同时,也将成为北京市东南区域和北京工业大学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因此,该项目的赛后利用不仅服务于大学,还将服务于社会。

  “考虑到工大目前尚缺少体育场馆和大学生活动中心的现状,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的一个突出特征是体育与教育相结合。所以,奥运会后,这座场馆将作为一份厚重的文化遗产,留在具有浓郁大学氛围的优美校园里,为广大师生服务。”张爱林说。

  同时,这里还将作为中国羽毛球训练基地。另外,作为北京市东南区中唯一的一座奥运场馆以及大型体育馆,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还将作为该地区社区健身、文体活动中心,向周边居民开放。 届时,体育馆内将设置篮球、排球、乒乓球等训练场地,以及舞蹈、声乐、乐队排练厅。此外,还包括兼做各种报告、团体训练、技能培训、文化科技作品展览场所。(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