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同心结启动一周年 交流学校获赠奥运法语书籍

获赠奥运法语书籍
获赠奥运法语书籍

聚精会神看奥运法语书籍
聚精会神看奥运法语书籍

现场教授学生学习法语
现场教授学生学习法语

合影
合影

  官方网站12月18日讯 今天上午,在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同心结交流活动启动一周年之际,法国驻华大使馆和北京爱国者理想飞扬公司向部分“同心结”学校赠送了《迎奥运法语汉语百句手册》,帮助相关学校学习使用法语,与使用法语的国家或地区奥委会交流。

  《迎奥运法语汉语百句手册》由法国驻华大使馆和北京奥运会语言培训服务供应商北京爱国者理想飞扬公司共同制作出版,手册结合法语基本知识,介绍了奥运会期间可能涉及使用的100句法语日常用语,并采用汉语注音的方式帮助读者学习法语读音。

该书同时配备了学习光盘,适合中小学生在短时间内掌握简单的法语用语。按计划,法语联盟国家驻华大使馆和北京爱国者理想飞扬公司的法语老师将到所有受赠书学校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掌握100句法语的学生将获得由法国驻华大使馆颁发的学习证书。

  自去年12月17日启动后,“同心结”交流活动进展顺利,得到了各国或地区奥委会、各国驻华大使馆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北京地区200多所中小学校参与了活动,现与所有结对奥委会取得了联系,130所学校明确了境外结对学校。国际奥委会官方刊物《奥林匹克回顾》杂志在最新一期中,高度赞扬了该活动,称这是一个“独具特色的项目”,推动了在青少年中传播“卓越、友谊和尊重的价值观”。

  此次赠书仪式由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北京市教委主办,法国等国驻华大使馆使节出席了仪式,部分区县教委和学校接受了赠书。法国驻华大使馆的法语培训老师还现场教授了北京八中学生学习法语。(范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