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在身边 > 最新消息

调查:办公室禁烟 罚款是不是最好的方法?

    搜狐体育讯 事件回放:

  12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员会副委员长韩启德表示,当前中国控烟工作面临挑战,今后需加强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立法和执法工作。

当天,包括国家卫生部部长陈竺和六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内一百多位专家,签署“政府以身作则,共创无烟环境”倡议书,呼吁国家各级政府机关带头禁烟,推动全国创建百分之百无烟工作场所……

  《奥运在身边》有话说:办公室禁烟,这是一个让很多非烟民发愁的话题,办公室内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同事交情,个别单位领导也是烟民的尴尬处境,都成为了办公室禁烟实施的强大阻力。办公室这样一个特殊的狭窄空间里,真的能成为无烟工作场所吗?目前来看,很多办公室都采用了罚款的方法,效果很明显,但是吸烟的朋友却怨声载道。用罚款的方法真的是最好、最有效的方法吗?我们通过罚款来保证了非烟民的健康,那么吸烟人的权益如何保证呢?怎么才能让双方都满意,真正更人性化的禁烟呢?吸烟区真得能解决这一难题吗?目前中央空调下的办公室,吸烟区符合标准吗?单位领导的吸烟与否是禁烟的关键吗?那么,所有公共场所的 禁烟什么方法最好呢?办公室禁烟,罚款是不是最好的办法呢?

  2007年12月23日周日17:50北京卫视《奥运在身边》,欢迎您来参与。(欢迎在下面留言,提前参与我们的讨论)

  办公室禁烟,罚款是不是最好的方法?

正方
反方
不应该,都是同事,罚款容易造成员工之间的不和谐,公司应该大力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宣传吸烟的危害,开展一些戒烟活动,让吸烟的同事认识到香烟的危害性,尤其是对周围一些不吸烟的同事危害性更大,使其慢慢的远离香烟。 应该,毕竟吸烟会有害健康的,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在社会当前的这个背景下,宣传吸烟有害健康来制止吸烟的人,根本无济于事,香烟盒上已经写着吸烟有害健康了,但是还是有好多人去吸烟,所以罚款是当前办公室禁烟的最好办法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