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悉尼奥运会开幕式导演彼得加盟《十二生肖》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筹备长达两年之久的大型原创视觉舞台剧《十二生肖》,昨天上午正式建组。虽然全剧讲述的是中国民俗文化的象征“十二生肖”的故事,但却吸引了一位世界级当代艺术家的加盟,他便是悉尼奥运会开幕式和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的导演之一彼得。

据悉,该剧将于鼠年大年初一至初七在中国儿童剧场进行首轮演,此后将在中国儿童剧场进行周末驻演。  

  对于中国观众而言,彼得的名字远不及他的作品知名,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自然”部分以及2006年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就是他最好的名片。从20年前第一次来到中国开始,他就对中国文化“着了迷”,

  “2008年是中国十二生肖的第一个年头鼠年,而北京也将举办举世瞩目的奥运会,鼠年又恰是一个生肖年轮回的开始,因此,中国应该向世界展现丰富多彩的民族传统,应该把十二生肖的传统和现代生活结合起来。”彼得称。在这样的导演思路下,《十二生肖》剧中的主人公将是一个孩子,而他也代表着全世界的孩子与十二生肖一起生活。该剧将采用国际化的舞台语汇和表达方式,以环保为主题,人偶同台用动作和画面而非台词展示故事并发展剧情,这在国内的儿童剧目创作中尚无先例。

  据悉,结束在国内的演出之后,《十二生肖》还将在欧洲及亚洲展开巡演。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