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国际乒球邀请赛开赛 采用奥运赛制现场禁闪光灯

  昨天上午,“好运北京”国际乒乓球邀请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开赛,在观众区服务的志愿者手里多了一个“道具”——印有“禁止使用闪光灯”中英文字样的提醒牌,用来提醒观众拍照时不要影响运动员。

  赛前举牌走一遍看台

  “因为场馆的灯光有点反光,如果观众在拍照时再使用闪光灯,运动员在比赛时就很容易看不清乒乓球的位置。

所以每场比赛开赛前,我们都会拿着这个提醒牌在看台上下走一遍,比赛时如果发现有观众使用闪光灯拍照,我们还会单独提醒他。”

  在观众席服务的志愿者王雯倩说,她已经记不清自己每天要举着牌来回走多少遍。“只要有观众的地方,我们都要拿牌走很多遍。”据王雯倩介绍,之前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第二天,为观众服务的志愿者就拿到了提醒牌。

  团体赛采用奥运赛制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测试赛,本次团体赛采用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制,每支参赛队只有三名运动员参加。中国队此次派出了由郭跃、李晓霞和郭焱三员小将组成的阵容,在昨天上午率先进行的首轮比赛中,中国女队以3比0完胜欧洲联队。在下午的女团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队又以3比0战胜了中国香港队。

  据了解,团体赛将在2008年奥运会中取代双打,中国队为适应这一变化,在联赛中早已引入团体赛形式,经过两年联赛的磨炼,中国队对引入团体赛的奥运赛制已相当熟悉。“我们完全适应了团体赛形式。”郭跃对此信心十足。

  竞报记者全逸先

  ■相关新闻

  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

  运动员开博客尚无企业作商业接洽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晓霞表示目前还没有博客。“目前我还没有自己的博客,我觉得在电脑方面还需要继续学习,现在我有自己的个人空间,里面有我的一些比赛信息和个人照片,下一步如果有时间,在不影响比赛的情况下我会考虑开个自己的博客。”

  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目前还没有企业对运动员开博客同国家乒乓球队进行过商业接洽。

  据了解,国际奥委会理事会11日在洛桑召开会议,正式批准运动员和官员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开设博客 (网络日记)。会议还决定,明年年初制定完成相关的指导手册并向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发放。据了解,虽然《奥林匹克宪章》中规定,禁止运动员、官员等没有采访证的奥运参与人员从事报道活动,但国际奥委会认为,博客不属于此类活动。

  竞报记者全逸先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