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跆拳道 > 2008中国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奥运冠军罗微:缺席北京奥运不是世界末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很多人都劝罗微不如退役算了
很多人都劝罗微不如退役算了

  不言放弃去追求新的梦想

  “我希望像陈中那样,拿到大满贯,现在,就差一个世界杯了。”

  罗微的第六感没有出错。

  “其实在公布之前,教练也曾有意无意给我垫过话,所以我一直就有这个心理准备,但是当真的公布的时候,我心里还是蛮难受的。”说起这个,罗微的眼角有些湿润。

  这个坏消息是罗微的妈妈告诉她的,“刚开始真的很不适应,那段时间特别郁闷,容易上火,一点就着,没少对我妈发脾气,但是我很感谢我妈妈,她包容了我当时的任性和固执,帮助我走出了那段低潮的时期。


  更让罗微意外的是,在公布级别名单之后,总教练陈立人并没有找她谈话,“从我进队起,每次有什么心理问题陈教练都会帮我开解,他好像能读懂我的心思,即便我不说他也知道我什么时候心理有问题,但是这一次,陈教练一直都没有找我,后来我才知道,陈教练是为了给我充分的时间和空间,让我自己能解开思想上的疙瘩,只有我自己想明白了,才能丢掉这个包袱。”

  在名单公布后,很多人都劝罗微不如退役算了,毕竟奥运冠军也拿过,也没有什么遗憾了,这其中也包括她的母亲和奶奶,“她们的心情我很能理解,看到我的腿伤,她们确实很难受,但是我当时很坚决,我就说了四个字:‘决不放弃’。”

  由于不再是主力队员,罗微也得以有更多的时间去治疗腿伤。此后的几个月,罗微的“战场”从训练房换到了医院,拍片、打针、吃药、上各种治疗手段,罗微每隔一周就要去医院报到,而她的腿伤也最终确诊为血栓,找到了病因,治疗效果也大大提高。

  罗微说,从十几岁进入专业队到现在,已经很多年没有享受过这样闲适的时光了。在治伤的这小半年时间里,罗微有了更多的时间供自己支配,“这么多年在队里,没有什么时间陪家人和朋友,这段时间和他们一起,体会到另外一种生活。”

  2007年夏天,罗微穿上了喜欢的裙子,可以有时间游走在京城的大街小巷,“平时在队里训练没什么机会穿,现在可以过瘾了。”

  在罗微治疗期间,跆拳道队曾经多次邀她回队,12月9日,她终于在海南和队伍会合。这一次,她的身份是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主力替补,而她的心中,又有了新的目标。

  “我希望像陈中那样,拿到大满贯,现在,就差一个世界杯了。”说这话的时候,罗微笑了,眼睛亮晶晶的。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