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原创歌曲《赞!北京奥运会》首发 闽南唱响奥运

  早报讯(记者朱玮杰丰晓飞文/图)12月19日,全球6000万闽南人歌唱奥运活动在北京福建大厦举行启动仪式。仪式上由全球闽南语著名歌手倾情演绎的闽南人歌唱奥运的原创歌曲《赞!北京奥运会》首度发布,唱响全球6000万闽南人为奥运喝彩的强音。



  据了解,《赞!北京奥运会》是全球第一首歌唱奥运的闽南语原创歌曲,也是全球闽南语著名歌手首度公开携手合作的作品。发布会上,来自中国台湾的闽南语金曲歌王王建杰、马来西亚著名闽南语歌手宏郎及大陆首位闽南语歌后陈飞首度携手,共同演绎这首《赞!北京奥运会》。另外,《赞!北京奥运会》的制作团队也相当精良,作词者为资深闽南文化专家、厦门市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彭一万先生;作曲者为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音乐学会福建分会会长著名音乐人王大伦先生。

  全球6000万闽南人歌唱奥运活动启动仪式是序曲和火种,接下来还将有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将此次唱响奥运的活动推向深入。据悉,主办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征集歌唱奥运的闽南语歌曲,对所有应征歌曲将公布在全球闽南音乐网上。

(责任编辑:月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