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强大科技力量支撑刘翔 明年北京奥运将有望卫冕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中国飞人”刘翔2004年夺得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的一幕,极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重演。除了因为刘翔正处于其竞技状态高峰期以及教练孙海平训练得法外,还因为在这对师徒身后有着一股强大的科技力量在支撑。



  作为无名英雄的“刘翔奥运科技攻关项目组”成员之一的苑廷刚日前透露,这个课题组从刘翔参加2001年第九届全国运动会时就开始工作。科技人员们通过对刘翔训练和比赛的视频图像,进行多重视频图像后期处理,通过运动分析和运动监测等手段,拿出准确的数据,为孙海平和刘翔制定训练方案提供科学依据。除此之外,还对刘翔的竞争对手进行专门研究,提供详细的技术分析,使刘翔在每一场比赛前都能准确掌握对手的信息,从而在比赛中采用合理的战术。

  苑廷刚说,刘翔夺得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之路并不平坦,赛场上的竞争不仅仅体现在运动员身上,更是运动员后面包括科技在内的综合实力的全面竞争。他透露,国家体育总局还为中国乒乓球队等配备了像“刘翔奥运科技攻关项目组”这样的科研组,全力帮助各支队伍备战明年的奥运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