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媒体联盟 > 搜狐电台联盟 > 新闻报道

湖北电台副总监邓秀松:天下体育具有三大优势

湖北电台副总监邓秀松
湖北电台副总监邓秀松

    搜狐体育讯 12月20日,由搜狐“天下体育”发起的“全国城市电台奥运报道策略研讨会”在北京文津国际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城市30余家电台的台长、总监、代表等出席了研讨会。搜狐网副总编、奥运事业部副总经理何毅、梁春元以及搜狐体育相关人员也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就“相互合作”、“奥运报道策略”、“如何把握奥运商机”等议题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为奥运报道的合作找出了方向与方法,为奥运报道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湖北电台副总监邓秀松发言:

  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参加这样的一个会议,跟搜狐体育打交道的时间不短,从去年开始。这些体育的年轻人给我的印象非常好,搜狐体育找上门来,当时宫燕找的我,几句话说下来,我感觉到《天下体育》很好,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达成了合作协议。选择《天下体育》也经过了慎重的考虑,不是冒然决定的,我们在下午有一档节目,有很大的市场,反响很大,经过慎重的比较、选择,决定从08年,元月一号起用《天下体育》取代我们的《体育侃翻天》通过下载的网址给我以后,我们几个领导在一起都在听,而且选择不同的时间去听,再跟我们自己的《体育侃翻天》做比较,我就觉得这个节目有一些优势。优势在哪?

  1.独有的资源,作为奥委会指定的官方网站,有我们所不能具备的资源。

  2.节目形式、形态比较符合我们新闻综合广播整个频率的定位。

  3.表示形态比较对应市场。主持人的状态、情绪比较饱满,内容来自现场的声音,比较充分,时效性比较强。

  整个的形态感觉比我们的《体育侃翻天》要好。我们在市场上也进行测定,前不久我们新闻综合广播在省内召开了一个节目推介会,关于08年,《天下体育》在湖北还没有说,从08年元月一号起开始播,在没播的情况下,把《天下体育》拿到推介会上去做一些实验,看看客户是怎样的反映?结果在推介会上,召开不到两个星期,推介会召开以后,这两星期内有几家客户找上门来,找我们谈《天下体育》的合作,其中表现的最热心、最积极的就是中国联通,大家知道他对体育比较感兴趣,我们跟他做进一步的商谈。从这两个方面来看,我们感觉到跟《天下体育》合作应该是可以预见他是一个比较成功的活动,作为我们广播来说跟任何广播合作没有效益、利益我们是不会选择的,但是这里面也存在一些要求,关系着天下体育本身我们有一些希望。

  1.根据我们的播出时间,我们播出的时间是下午的5:30到6:00,这是黄金的时间。我们这个节目需要保证他的时效性,《天下体育》现在的一档节目一般都是头天的新闻,我们需要在这档节目里面要有70%以上,当天的信息。我们跟工员也谈过多次,有一个下午版,下午版我们希望有在3点到4点左右,我相信在座的可能有很多在下午播出的,我们搞广播的人知道,广播的一个特点就是时效性。希望能够有这样一档下午版,能够保证我们的时效性,有的台是在上午播,早上播,这一档就很合适,我估计有很多台是在下午播。我们为什么选择在下午的时段?5:30到6:00正是下班高峰,有可能在这个时候收听我们这一档体育新闻,如果说打开收音机听不到当天他想听到的东西的时候,很可能就会失去市场,这一点尤其要强调一下。

  2.关于《天下体育》在08年怎样做?这里面可以进一步的计划、谋划,这里面大有文章可做。我们国内新闻综合广播,我们会打破常态的播出,会做一些新的形式,这里面会有一些具体的东西来跟我们的《搜狐体育》进一步的合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也有网络,全国、省级,主要媒体成立了一个联盟,跟奥运会大型直播计,那里面也有一些动作。就广播来说,作为一个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联手是一个趋势,我们更倾向于跟搜狐《体育》在广度和深度上面进一步的推进。

  大家知道湖北是一个体育大省,1984年开始我们国家连续六届都有运动员拿到金牌,这是在全国仅有的两个省份之一,另一个省是浙江,先后差距了十位奥运会冠军夺得过16枚奥运金牌,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湖北省在这方面做了充分了准备,也会有一些动作,我们也跟湖北省相关的部门取得了一些联系,也在谈合作,我们跟湖北省体育局这两天正在商谈合作事宜,在当天的媒体有一些合作正在谈。如何把这个资源整合进来?我们对搜狐也有一些期待,有一些什么样的期待?今年三月份在香山开了一个会,成立了一个叫做“中国记协体育协会广播分会”,当时这个会上为了解决一个最突出的问题就是北京奥运会采访证的问题,大家一碰头就发现中国广播界基本上没有机会,除了中央电台从另外的渠道取得十多张采访证以外,其他的基本没有几个,电视的央视有机会,直接在国际奥委会有协议。平面媒体报纸它有它特殊的通道,唯独广播没有这个机会,这个机会在几年前就已经失去了。我们刚才看到何主任介绍搜狐的资源推进的时候,我就感觉到这里面既然存在着一个广播联盟,应该说我们在这里就有一些机会。

  搜狐它有它特殊的通行证,在任何场馆有它的阵地,有它独家的资源,我们作为广播媒体跟搜狐合作,一个最大的期待就是在08年奥运会上能够参与到,能够怎样让联盟以团队的形式进入采访的现场?我觉得在这次会上我们这些兄弟台和搜狐的同仁们可以商议一些办法。为什么?广播有广播的优势,关于《天下体育》它有它的优势也有不足,不足就是音频质量不是很好,我也不知道数据是通过网络有所衰竭还是怎么回事?音频品质确实不如我们专业广播那么高。

  在广播这块打开市场的话,要利用我们广播的专业优势。专业的技术设备,专业的主持人,专业的记者。这都是我们的资源,我们这家媒体作为湖北省的主流媒体我们还有很深厚的群众,我们的听众群是6800万,在湖北,包括周边省的一些地区,各地电台专业优势和基础,加上我们主流媒体本身具有的权威性,这是搜狐应该利用我们的资源,当时我就跟宫燕表态,奥运会的报道需要我们的支持,全力以赴的支持,而且是免费的支持。搜狐有独有的北京奥运会的优势和广播影响,只有这两方面通过一些比较具体的合作的方式才能够真正形式这种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互利共盈的这样一个局面。

  希望这次会议上能够取得这样的成果!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