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媒体联盟 > 搜狐电台联盟 > 新闻报道

湖南广播电台副总监肖柳:应积极开发独家内容

湖南广播电台副总监肖柳出席会议
湖南广播电台副总监肖柳出席会议

    搜狐体育讯  12月20日,由搜狐“天下体育”发起的“全国城市电台奥运报道策略研讨会”在北京文津国际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城市30余家电台的台长、总监、代表等出席了研讨会。搜狐网副总编、奥运事业部副总经理何毅、梁春元以及搜狐体育相关人员也参加了研讨会。   

  湖南广播电台副总监肖柳讲话:

  很高兴今天能够有机会跟搜狐的朋友,跟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交流08年的奥运节目。

我们湖南台新闻频道已经在9:30正式开始,播出一段时间之后,我们自己感觉到还是很不错的,也问了一些听众朋友。《体坛在线》我们搞了一年多的时间,播了这个体育之后,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我听了你们的推荐以后,再结合我个人的感受,我想说这样几点:

  一、资源能力的问题:

  1.现在广播的竞争,应该说整个媒体的竞争在很大程度上就是资源的竞争,资源能力决定竞争能力。我们搜狐体育在明年奥运会期间,刚刚也介绍了官方网站里面掌握了很多的资源,在这样几个方面是不是可以在进一步扩展,一个是比赛现场资源的开发,中央电视台CCTV目前可能是最有资源优势的一家媒体,比赛一结束,其他媒体采访不到,他是最先能够采访得到的。能不能在这个方面能有进一步的突破?

  2.独家的内容开发,体育赛事无非就是赛况、结果,还有对运动员的采访。听众在接触信息的同时,可能最多的想提一些关键性的东西,我讲的内容开发是不是在你所设立的这些板块当中能够增加一些专家体育界权威人士的评述,这个方面是大家比较感兴趣的一个方面。

  3.个性化需求。因为我们是地方台,地方台有地方台的特点,因为我们不可能像中央台那样,跟来自全国的情况播报。我们相信运动员,就是湖南最关心的,作为我们合作媒体,能够给我们提供一些个性化的需求的话是最好的,因为你有这些资源的优势,能够让我们掌握到、采访到,我相信运动员在运动会上的表现,那是最感兴趣的了。  

  二、建立共同的播出平台:

  1.网络与广播的合作要相互取长补短,网络有网络的优势,广播有广播的优势。如果我们在奥运会期间你能够让地方台的主持人或者记者,参与到你们整个采编队伍来,这也是一个办法。

  2.建立一个平台,能不能够在北京,或者是搜狐的总部建立那么一个节目的制作平台。比如说演播室,建立一个大的演播室,让联盟台都有机会到这里来。

  3.前期在运作过程中,我们从月初开始播《天下体育》,本来我们想安排在9:30的时间播出,9:30是次黄金时段。问题在哪里?端口传输的速度还达不到要求,所以我们放到10:30了。明年奥运会开始以后,火炬传递以后,这样人们更需要及时地了解这方面的信息,人们在端口的技术方面在提升一下,好多同行都讲到这一点,我在这里也在提一下。

  4.这样的合作我们其实也可以在广告营销方面有一些深入探讨,具体怎样弄?我觉得我们会下可以在继续地探讨。

  讲到这里,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