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 > 选拔动态

划艇赛选手忘我拼搏 08奥运舵手激情挑战梦想

  20位选手忘我拼搏,只有最强者才能晋级,普通人参与,共圆一个梦,最终的胜利者将征战08奥运会,《奥运舵手》梦想挑战马上开始。

  评委王越 中国赛艇队教练,带队多次拿到世界杯冠军评委张蓓 中国赛艇队教练,带队多次拿到世锦赛冠军评委李安民 运动心理学教授 2004年中国奥运会代表团心理专家组成员

  这次的比赛中选手被分为红、黄两队,每队9人。

队员由游泳池一侧划肥仔艇至对岸接力,下一名队员划艇返回。先完成比赛的一方获胜。以对抗赛的形式进行训练,目的是教练可以观察到选手们在比赛压力下展现出的真实状态。

  第一棒成绩的好坏将会直接影响到后面队员的情绪.经过讨论,黄队推选出最有比赛经验的现役国家队舵手张德常做为第一棒,希望能够旗开得胜。红队的郝彤途凭借一贯优秀的发挥赢得了全队的信任,红队推选郝彤途以第一棒的位置对抗张德常。

  比赛过程跌宕起伏,黄队次仁吉的船挡在郝彤途面前,郝彤途再一次翻船落水。红队的第二棒罗延庆也翻船落水了。罗延庆是男选手中水性最差的,凭他自己的能力根本无法回到船上,为防止发生意外,郝彤途跳入水中协助罗延庆游回到岸边。红队落后黄队一名选手,黄队上场的是王辰.王辰在上一季肥仔艇的比赛中曾翻过船,今天,如果她再次翻船,红队就有可能反败为胜。王辰划的非常稳,她顺利到达了,这使得红队追回比赛时间的希望破灭。

  比赛的最后阶段,黄队第8名选手李大鹏出发了。落后一人的红队上船的是张剑,两名队友的翻船给他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他划的十分小心,船速很慢。黄队最后一名选手何柳出发了。红队张剑到达,他们还有两名选手未参加比赛。何柳到达终点,黄队率先完成比赛,取得了肥仔艇训练的胜利。

  测功仪是模拟划船器。训练要求所有选手在30分钟内要不断递增拉桨的频度和力度,桨频从开始的每分钟16桨递增至最终的每分钟36桨。桨频代表运动员每一分钟拉桨的频率。领桨手在队伍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领导着全队的桨频,也是全队的精神支柱,仅管郝彤途在肥仔艇训练中发挥失常,但他一贯优秀的表现还是获得了全队的信任。一个好的舵手首先应该是一个好桨手。所以在前一阶段的培训中,教练专门通过测功仪的训练来指导大家掌握桨手的技术。选手们也目睹了国家队女桨手用测功仪进行强度训练的场景。9月的千岛湖气温非常炎热,气温高达36摄氏度。现在桨频达到了30桨,这样递增桨频的拉桨训练30分钟相当于持续跑步10公里。

  同艇换位:比赛开始后,选手将由8加赛艇的舵手位置快速爬到一号桨手身后,转身举手示意后再爬回舵手位置,坐下并举手示意,完成比赛。本次比赛主要考核队员在艇上的平衡和控制能力,以及与各自艇上桨手的配合能力。

  最终,罗延庆离开了队伍,剩下的18名选手还将接受更加严酷的考验。下周同一时间,挑战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