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媒体联盟 > 搜狐电台联盟 > 新闻报道

搜狐体育主编周寿远:五大部分突显奥运战略

  三、我参与、我关注。

  五洲圣火系列。在最后一个环节会着重的强调,我在这里不过多的说太多,在奥运会之前除了代表团的信息动态之外,最重要的活动是明年3月份启动在8月份开幕式上五洲圣火的系列。

围绕这个圣火会延伸出来很多相关的活动也好,相关的新闻也好,应该是有效地补充地整个3月份到8月份,5个月时间跨时的新闻真空,后面有比较详细地推介和介绍。

  搜狐从去年年底以我们市场部和奥运频道、奥运市场部、体育中心整体做的搜狐的奥运啦啦队,这个数字我没来得及改,这个数字远远超过了这个数字,这个是9月初。这些群体是一个焦点群体,也可以说他是一个消费群体,通过他们有大量的新闻和大量的商机在里面。我想通过我们很多赞助商的兴趣和意向已经充分表达了这一点,会获得奥运门票(奥运门票博客,奥运门票新闻,奥运门票音乐,奥运门票说吧)现场去做,中国对每一个场馆去助威,有一个合作,包括内地、港台的文艺明星。关于奥运相关的公益广告,以公益的形式去报道奥运、倡导公益,包含内容的故事化,形式的桌面化,网友互动化。随着前一阵我们拿下了央视新闻联播和天气预报之间的7.5秒的标王的广告,我觉得这个公益广告要加一个搜狐自己的品牌宣传和广告。也显示了整个搜狐整体对奥运的支持力度和必胜的信息。

  四、看视频。

  我觉得可以通过我们倒计时一周年的视频采访比较直观地去呈现一下,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候,很多电台的同仁已经在网上看到了,我们有思路、计划的推出了系列的维尔布鲁根等,奥组委最高层的对话和访谈。所有的这些对话和访谈,我们在整个奥运会之前,去进行现场的对话,这个区别于来到中国之后的,商业活动之后的商业事情。

  包括刘翔、姚明在内,200多个奥运选手,我们深入运动队对他们进行了一个采访和专访,举一个典型的例子,我们的记者杀到河北去采访乒乓球队的时候,我们做了55名的运动员的采访,传达一种信息,能做到这一点,这也是我们成功去报道这样一次奥运会的信心所在。和中央电视台5套、北京V6、广东体育台加上搜狐自己的S频道,号称是五大电视台进行了48小时的重大事件的直播报道,包括在天安门前倒计时一周年的仪式。搜狐和华奥拥有中国运动员的历史视频,在明年中国运动员关于他们的写真、照片,会在官方网站第一时间发布出来,通过国外的版权公司,购买了所有历史的奥运视频,包含比赛、访谈等等。这也是我们奥运之前的一个重点,也会利用这样的节目,会在奥运赛时的时候,正在进行赛时之中。搜狐自己的,华奥的,奥运官网的演播室,会在每天滚动的报道,除了夺冠的运动员,退役的文体明星,方方面面的明星参与进来。

  五、教你看。

  这相当于是一个观战指南,在奥运会之前会有明星、明嘴、专家,让他们的视角去看,一个沙滩排球,很多细节,通过电视,很多细节我们是捕捉不到的,很多环节可能我们错过了,我们沙滩排球和普通排球有不一样的地方,这里面有很多小故事,这个相当于他们的一个手语。像央视一线的这些明嘴也会第一时间作客搜狐跟华奥演播室去做点评。这是跟门户网站进行对比,来体现搜狐和华奥共同做的平台,为什么我们可以信心十足的发布给所有的媒体、网友、关注于国内外的同行们。

  有这样的数据,我们抽取了传统的四大门户,腾讯、搜狐、新浪、网易,测评的有专题的总数、留言数、信息总量、视频总量,广告位的投放。奥运会报道的再好,如果你的商家不关注,说明他的市场不大。通过这样的一个数据对比,这样的一些商家很多也是奥运会的赞助商,有些是奥运会的合作伙伴,有些是奥运会的提供商,甚至有一些因为巨大的金额无法进入,参与进来的这些商家,具体的客户名单,是按照他们的广告量,投放的多少进行的一个排序。

  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