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鸟巢小型张面值为6元 建设者获赠特色邮品


  竞报讯 (记者张伟涛) 昨天,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竞赛场馆纪念邮票在新落成的国家体育馆举行首发仪式,这也是中国邮政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发行的第四套纪念邮票。其中,图案为国家体育场的小型张,是我国首次发行的五边形邮票。

  昨天早上7点半,北京东区邮票公司门口就有二三百名集邮爱好者排起长队,争购奥运邮品。尤其是首次发行的五边形小型张引起了广大邮迷的兴趣。

  鸟巢小型张面值为6元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竞赛场馆纪念邮票1套6枚,小型张1枚。

邮票规格60毫米×30毫米,面值共8.60元。邮票图名分别为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老山自行车馆、国家体育馆、北京大学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小型张图名为国家体育场,面值6元。

  明年推出火炬接力邮票

  为配合场馆邮票的发行,北京市邮票公司还推出了首日封、原地封、邮折、邮票图卡和专题邮册等系列产品。

  中国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年他们还计划在3月份推出火炬接力邮票,在8月8日开幕式当天推出开幕式邮票。“奥运会闭幕时,我们还将和举办下届奥运会的英国联合发行‘从北京到伦敦’的纪念邮票。”奥运纪念邮票都是定量发行,销售期限为6个月。


  建设者获赠特色邮品

  昨天,中国邮政向场馆建设工人赠送了别具特色的邮品。一位“水立方”建设者代表告诉记者,参加奥运场馆建设是自己一生最自豪的事,看着自己参与建设的场馆由图纸变成了实物,还出现在了邮票上,让他特别激动。

  竞报记者 张卫/摄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