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法新社:北京奥运会将给中国带来全新突破

  进入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阶段,世界各国都表现出对中国的关注。奥运会将作为中国的跳板,让中国成功跻身于世界经济强国的大军。

  据法新社12月19日报道,2008奥运会将给北京的经济和政治带来一个全新突破。

明年8月开幕的北京奥运会将成为中国跻身世界经济强国的一个跳板。几年来中国已经做好迎接这一巨大国际考验的到来。北京将作为一面中国的镜子向世界展示中国惊人的经济增长。

  拥有千万人口的中国首都——北京将以高度现代化的进程,友善的姿态迎接世界宾客的到来,并展示中国的和谐社会。中国已在世界奠定了经济发展新升起的巨星的位置。2008将不仅仅有奥运奖牌。在这一年里,中国将登上世界经济第三个席位,居美国、日本之后,高于德国。甚至德国当年经济奇迹的标志-钢铁领域,也已经被中国在2007年上半年超过了。在即将结束的这一年里,中国经济增长将增长11.5%。

  中国的超级状态同样反映在股市上。现在世界头10位最有价值企业中已有5家是中国的。例如,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今年11月就一跃到世界股值之首,超过了美国Exxon能源集团公司,而中石油集团其实只拿出其所有股份的20%上市,剩余的80%则由国家继续控股。分析家认为,用不了多久,不可能还有跟中国经济不沾边的企业会排在世界股值排名最前列。

  此外,中国企业成功进入世界市场也引起了世界对中国产品质量及中国生产商责任问题的关注。例如,中国生产的玩具被召回事件等都让中国企业面临着机遇与挑战。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