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天津志愿者招募测试开始 直通奥运只差最后一关

  昨天(20日),第29届奥运会(天津赛区)赛会志愿者招募测试工作正式展开。经过初选,3000名选手进入了昨天的面试,最终他们中的900人将脱颖而出,成为奥运会京津赛区的志愿者。

  九成面试者是大学生

  昨天,是面试的第一天,9:00开始测试,很多人却在8:00就赶到了现场。

据介绍,进入面试的3000人中,90%以上是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天津财经大学研二学生樊友丹告诉记者:“在今年世界杯女足赛时,我就当过志愿者。热情、具有团队精神、接触过大型赛事是我的优势,相信我一定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奥运志愿者。”小樊表示,即使没有入选,她也会用自己的方式为奥运会尽一份力。

  想当志愿者先过语言关

  这次面试共分为四个环节:语言测试、个人综合素质测试、形体仪表测试及心理素质测试。其中,熟练运用外语是志愿者的“基本功”。为此,专业语言培训机构派出了12名外教担任评委。在昨日的面试中,主要进行的是英语口语的测试,选手除了要回答一些有关天津风俗、奥运知识的题目,还要与评委现场对话。据透露,大多数面试选手的外语水平都不错,有的选手不仅能用英语交流,还能用流利的法语、日语等交流。

  测心理不分对错只选适合

  参加面试的选手要进行心理测试。“是不是喜欢参加规模庞大的晚会或集会”“如果人们知道你的内心世界,会不会大吃一惊”……选手对这些问题的回答没有对错之分,却能反映其内心真实的想法和感受。奥运志愿者的工作紧张、强度大、内容多,因此必须有良好的自控力。此外,是否愿意与别人合作,能否在行动中考虑到群体的利益,是否善于与别人沟通,能不能用积极的心态去影响服务对象,在对方遇到困难时能不能用正确的方法进行干预……都需要考查。

  选拔看中选手阳光自信

  进行形体测试的考官是天津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的张玉洁老师和娜仁花老师,两位漂亮的考官一下子缓解了选手们的紧张情绪。张老师说,这项测试主要是看同学们是不是阳光、向上、积极,还有普通话是否标准。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