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媒体联盟 > 搜狐电台联盟 > 新闻报道

梁春元:搜狐电台联盟成立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梁春元(左)与何毅交流
梁春元(左)与何毅交流

    搜狐体育讯 “搜狐成立奥运报道电台联盟的主要目的,就是实现资源最大化的利用。这是一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合作。”北京时间12月21日,搜狐奥运报道电台联盟签约仪式在北京搜狐网络大厦举行,搜狐网副总编、搜狐奥运事业部副总经理梁春元在谈到本次合作的目的时,如此表示。

  搜狐公司和全国30多家广播电台举行搜狐奥运报道电台联盟签约仪式,再次为报道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做出重大举措。

这是网络和广播电台的强强联合,携手为中国体育迷特别是网民和收音机听众传递2008年奥运会最强音。

  通过本次合作,一方面扩大了搜狐报道的传播范围。谈到这一点时,梁春元表示:“搜狐虽然拥有丰富的奥运资源,但终究只能在搜狐网站上展现。但与电台达成联盟后,我们的内容就可以在电台上播放,扩大了传播范围。”另一方面,奥运报道联盟的各家电台无疑是本次合作中最大的受益者。“这些媒体在报道奥运会资源有限,我们在北京奥运资源上拥有很多优势,我们获得后会制作成节目,为他们报道奥运会提供帮助。”梁春元表示,“这是一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合作,我们在北京奥运会整体资源上有很多优势,但地方台在当地有更多的优势。例如采访来自地方的运动员,地方台肯定相对方便。通过合作,我们也希望在奥运报道上取得更好的报道效果。”

  签约仪式前一天,搜狐公司的相关人士和电台联盟的代表们齐聚文津国际酒店,对中国城市电台奥运报道策略进行了研讨。梁春元作为搜狐代表也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上联盟成员们各抒己见,积极寻求最佳报道方案的热情给梁春元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说:“他们有很多的独到之处,我们也从他们的思路上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了解到他们遇到的问题和需要帮助的地方。”梁春元认为召开这样的研讨会也给联盟成员们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桥梁:“参会的电台各自有了了解和沟通,通过互相的讨论和交流,为今后的合作提供了平台,大家都非常高兴。”

  明年的奥运会不论对于搜狐还是联盟电台来说,都是一个契机。大家能通过相互的讨论和交流中,把联盟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很多地方台在报道资源上有强烈的合作欲望,他们有听众和内容的需求,但由于人员报道能力和制作能力受限,通过与我们的合作,他们有信心做出一些好的节目来。”梁春元这样表示。

  目前,搜狐与奥运报道电台联盟的合作主要通过一档名为“天下体育”的节目,梁春元表示,这仅仅是个开始:“联盟还可以联合做一档或两档节目,在电台上播出。一是交流各自优势的资源,制作出一些优质的节目,二也能丰富他们电台的节目内容和形式。”在今后的日子里,搜狐公司会进一步推动联盟见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把成员们聚集起来,将想法形成最后共同的决议。(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