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奥帆赛开赛闭幕式评标活动举行 四团队投标

     新华社青岛12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冰)“2008青岛奥帆赛暨第十三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开赛仪式、闭幕主题晚会创意实施方案及创意实施团队招标活动”评标会议21日在青岛市举行。

国内四家富有经验的一流创意、制作团队参与投标。

    据介绍,“2008青岛奥帆赛暨第十三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开赛仪式、闭幕主题晚会创意方案”的主导思想是,面向世界、面向全国广泛吸收社会各界创意灵感、智慧、想像、创新和建议,形成能代表人类共有的精神追求、体育美感和中国主流文化取向的作品,向世界展现青岛文化形象。方案要求突出奥运精神,宣传北京奥运,全面展现中国风格、青岛元素和帆船运动特色,突出国际化、仪式化。

    本次招标活动自7月31日向社会公开征集方案以来,得到全国业内人士的关注和积极参与,青岛市的相关人员也积极递交了参选方案。经艺术专家委员会的前期评定并报青岛奥帆委主席办公会审定,最终确定四家团队参与此次评标。这些团队分别是北京好风好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北京时代新纪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四方联合体、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视演艺中心、中央民族歌舞团。

    来自北京及青岛市的10位专家、学者评委,从整体方案创意、可实施性与风险预案设置、舞美灯光设计、礼仪程序、点燃圣火项、综合评价等六个方面,分别对五个投标方案进行了现场打分。评分结果将作为授标建议,由青岛奥帆委开赛、闭幕式工作部上报奥帆委主席办公会,最终的中标方案与团队将由奥帆委主席办公会审定。

    整个评标过程由奥帆赛监督委员会和公证处全程监督进行。(完)2007/12/21 18: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