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场馆边不得卖花炮 卖“黑炮”者三年内禁售

  “由于奥运场馆周边100米不得储存、销售烟花爆竹,今年五环内的销售网点预计将减少41个。”昨天上午,记者从市烟花办了解到,今年本市烟花爆竹销售点总量将比去年有所增加,但城八区销售点数量将有所减少。

  多地警方联打“黑花炮”

  据烟花办介绍,今年本市警方与湖南、江西、湖北、河北等多地警方联手,对非法烟花爆竹进行联合查处。另外还在本市周边设立检查站,严查进京非法烟花爆竹。由于节日即将到来,工商、城管、安监等多部门即将成立检查组,准备对即将开业的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检查。

  卖“黑炮”三年内禁售

  “今年,我们先后查处了多起在合法的烟花爆竹销售点,销售非法烟花爆竹,这些销售点将在三年内不能取得销售资格。”烟花办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已经有两家烟花爆竹批发点和23家零售点被查获,他们除了三年内不能取得销售资格、烟花爆竹全部没收,还被处以1-5倍的罚款。

  花炮零售点受理2277个

  据了解,去年本市烟花爆竹销售点的总量为2227个,今年已经受理花炮销售点数量为2277个。明天,本市将进行第二轮的烟花爆竹销售资格考试,年底前确定今年的销售点名单。安监部门今年将首次印制《北京市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从业人员上岗证》,所有销售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预计今年总量将增加,但增加的销售点主要在郊区县,城八区由于奥运场馆周边禁止销售,预计总量要减少41个。”烟花办介绍说。

  为方便市民购买,连锁超市的销售网点将大幅增加,总量预计超过销售点的五成。城区内每隔500米,郊区每隔100米就会有一个销售网点。

  竞报记者 倪乐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