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黄河将于明年向白洋淀调水 为北京奥运供水分忧

新华网山东频道12月22日电(记者王汝堂)从山东黄河河务局了解到,黄河聊城位山闸将于明年初开闸往河北省白洋淀调水,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供水分忧。 据了解,为确保2008年北京奥运会供水安全,国家决定从河北省岗南、黄壁庄、王快、西大洋水库向北京应急调水。

从近日于聊城位山闸召开的2008年引黄济淀生态调水渠首应急施工调度会上了解到,今年汛期河北省降雨量451毫米,较常年偏少21%。6月16日白洋淀水位已降至设计干淀水位6.5米,10月13日白洋淀水位为6.32米,淀区天然湿地生态系统已受到不同程度破坏,影响到淀区23万人的生产生活。 为使北京从河北省应急调水顺利实施,国家水利部门决定再次实施引黄济淀,解决白洋淀缺水危机。山东黄河河务局高级工程师刘静介绍,本次引黄济淀输水线路全长399公里,从山东聊城位山闸引黄河水约7亿立方米,引水时间约120天,入白洋淀净水量1.5亿立方米。(完)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