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香港奥运文化广场安排确定

蒋效愚(右)与周达明代表双方签约
蒋效愚(右)与周达明代表双方签约

蒋效愚致辞
蒋效愚致辞

  官方网站12月22日讯 今天上午,北京奥组委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就《关于香港奥运文化广场的安排》签署协议。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与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周达明代表双方在《安排》上签字。这个文件的签署,将为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做好香港奥运文化广场工作提供可靠的指导依据。

  蒋效愚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奥运文化广场作为奥运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奥运会期间的一项大型综合性文化活动。

做好奥运文化广场工作,能充分体现北京奥运会“人文奥运”的理念和奥林匹克精神的核心内容,对支持奥运、宣传奥运和成功举办奥运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通过《关于香港奥运文化广场的安排》这一重要文件的签署,进一步明确界定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则、奥运文化广场活动的具体要求以及双方的职责和义务,从而把奥运文化广场办成具有“中国风格、人文风采、时代风貌、大众参与”的高水平城市文化活动。

  城市奥运文化广场是继悉尼奥运会以来,奥运文化活动的重要形式之一。在奥运举办城市搭建集文化展示、文体表演、观看赛事转播及各种服务的文化平台,对于营造奥林匹克氛围、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介绍说,香港将选择在交通便利的港岛、新界两地举办高水平的城市文化活动及其他互动性的娱乐活动,为公众提供观赛和广泛参与的机会,这些活动将对公众免费开放。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设立电视大屏幕供公众同步观看奥运会比赛盛况,举办中外艺术家的露天文艺演出和露天主题展览,设立奥运赞助企业的活动展示区、奥运特许产品专卖区和奥运纪念品交换区,同时还将提供饮食、安保和医疗急救服务等。

  这项活动预计将从北京奥运会开幕时启动,至残奥会闭幕时结束。同时,香港方面在2008年6月23日第六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至北京奥运会开幕期间,将不定期地举办奥运主题活动,以便与北京及其他奥运协办城市同步营造奥运氛围。

  据悉,这是北京奥组委与奥运会协办城市签署的第一份有关奥运文化广场的协议。此后,北京奥组委还将于北京市及其他各京外赛区城市签署此类协议,以统一奥运文化广场的标准,规范奥运文化广场的运作。

  国务院港澳办、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北京市文化局及北京奥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黎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