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看重鞍马吊环成绩 日本体操队确定奥运选拔办法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扬羽) 作为中国体操男队在奥运会上的主要竞争对手——日本体操男队近日公布了参加明年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选拔办法。日本体操协会将根据选手在明年4月份的选拔赛和5月份的NHK杯赛上的综合成绩排名,来确定最终参赛选手名单。

  根据日本体操协会近日公布的奥运会参赛资格选拔办法,运动员须参加明年4月举行的第二次奥运选拔赛和明年5月举行的NHK杯体操比赛。个人综合成绩前三名,以及在第四至十二名中鞍马和吊环项目成绩突出的3名选手,共6人组成日本体操男队参加奥运会。日本女队的选拔方法也一同公布——取综合成绩前5名和单项成绩突出的1名。根据日本媒体分析,日本男队之所以更加看重单项成绩,是为了提高综合实力,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团体冠军,并且冲击单项金牌。

  日本男队是雅典奥运会男团冠军,中日之间的强强对话是近年来国际大赛中令人期待的一幕。据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介绍,中国队将在明年7月份得出最终的奥运参赛名单,而此前运动员们还将再过三道关——明年4月的全国选拔赛、世界杯中国站以及内部训练赛,根据成绩确定奥运会比赛资格。

  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将于明年8月9日开始,国际体操联合会将在明年4月1日确定名额的最终分配情况。各国家体操协会和各奥委会必须在明年7月23日(北京奥组委接受报名的截止日期)前,将运动员名单上报到北京奥组委。从今年9月在德国斯图加特进行的体操世锦赛开始,各国运动员就已经向奥运赛场发起了“猛攻”。(完)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