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 > 选拔动态

奥运舵手“女票王” 赵翀: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搜狐体育讯 2007年12月22日晚18:00,由CCTV、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总决赛第四集继续在新闻频道播出。

在这次的17进16的淘汰赛中,重庆赛区选手沈崇星和本次总决赛年龄最小的刘婷婷进行了残酷的pk赛,最终刘婷婷失利惨遭淘汰。山东赛区选手赵翀发挥稳定顺利晋级下一轮比赛。

  今年7月,在黑龙江海林水上基地集训的奥运舵手们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在最后阶段进行了一次赛艇专业技术测试,山东选手赵翀获得了女子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出生在山东烟台的赵翀在奥运舵手海选阶段是短信评选的“女票王。”在云南80进20阶段虽然被淘汰,经过教练组综合考核最终作为5名补录选手之一进入全国20强。经过了海林集训的磨练以后,赵翀已经逐渐成为一个赛艇专业知识扎实的选手。对于文艺专业出身的赵翀,身体素质是她的弱项,在海林集训和千岛湖总决赛阶段,她总是坚持锻炼身体,从参加奥运舵手选拔时不会游泳,到现在能够完成短距离的游泳比赛,她已经进步了一大截。本次总决赛第一项铁人三项比赛中她用坚韧的意志和精神顺利完成比赛,并受到评委组的好评。

  本集循环力量训练的内容包括:腹肌、背脊、杠铃片转体等。主要考核选手们对力量技术要领的掌握以及在执行过程中的学习能力。10月的千岛湖气温仍在30度以上,闷热的健身房内室温能达到35度左右。在这样的训练条件下,赵翀和其他女队员们虽然挥汗如雨,但是都能严格按照比赛规定,完成训练任务。对于身体素质不是很出色的赵翀,能够在这么大强度训练下完成比赛任务,确实非常难得,是什么样的信念支撑着她呢?在接受采访时她说到:每一天睁开眼睛的时候,都觉得是一种新鲜的挑战。不知道今天又要发生什么,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下来。其实现在最大的感受就是,最大的敌人就是你自己。打败了自己的赵翀完成了比赛,顺利的晋级下一轮。

  梦想仍在继续,赵翀就是靠着一种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坚持走到现在。对于接下来更为残酷的比赛,赵翀表示不管结果如何,只要自己为梦想努力了就好。唯一牵挂的就是那些已经离去的队友,希望他们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发扬奥运舵手拼搏进取的精神。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