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校园活动

北京体育教师及学生展示奥林匹克教育实践成果

   昨天上午,来自全市的体育教师代表及其学生代表来到奥体中心,用精彩的体育表演展示他们学习奥林匹克文化、训练特色体育技能、创新奥运教学实践取得的丰硕成果。市委书记刘淇和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第29届奥运会执行委员会执委何振梁出席展示活动。

  展示活动由《学生在阳光体育活动中成长》、《“育体、育心、育人”体育教师在行动》、《北京奥运,我们准备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四部分组成。来自全市的800名中小学师生代表,向现场的5000多名观众展示了丰富多彩、富有创意的体育表演节目。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学生表演的《太极扇》、北京市昌平第二实验小学学生表演的《乒乓球操》,将体育和文化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展示活动前,刘淇等领导亲切接见了部分体育教师代表。

  为加强奥林匹克文化在全社会的普及,全市中小学广泛开展了奥林匹克教育活动。今年3月,北京教育学院启动了“育体、育心、育人”传承体育文化——迎奥运北京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全员培训。开训以来,通过集中理论学习、体育课堂实践指导和封闭式技能集训等方式,向学员们普及奥运知识、传播奥运文化、培训体育技能、宣传志愿服务,使学员们有效地融入到学校的体育教学和体育特色发展之中,融入到家庭、社区和敬老院的奥林匹克主题宣传活动之中,使学校教育不断得到奥林匹克精神的滋养。

  此次活动是迎奥运北京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全员培训成果的一次展示,标志着首批迎奥运体育教师培训圆满结束,同时新一轮培训——2008迎奥运阳光体育运动体育教师全员培训正式开始。据介绍,2008年奥运会召开之前,本市将完成5000名中小学体育教师的奥运文化与体育技能培训。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士祥,副市长刘敬民、孙安民出席展示活动。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