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志愿者申请人代表座谈会召开 听取意见建议

与会领导
与会领导

座谈会
座谈会

  奥运官网12月23日讯 今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申请人代表座谈会在奥运大厦召开。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书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沈千帆、姜泽廷,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李世新、张巨明出席座谈会,15名社会各届奥运会志愿者申请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召开志愿者申请人座谈会,旨在加强与赛会志愿者申请人的沟通和交流,听取申请人对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推进奥运会志愿者工作。

参加座谈会的志愿者申请人,既有84岁高龄的老年人,也有在校大学生代表;既有外交部退休专家干部,又有欧美同学会的专家代表;既有各区县城市志愿者代,也有外籍志愿者申请人代表。

  座谈会上,李世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志愿者招募进展情况。申请人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参与“微笑北京”主题活动和志愿公益实践活动的感受和体会,并对做好奥运会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表示,参与奥运会志愿服务,无论是做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还是社会志愿者都很光荣,都能体验到“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都能为北京奥运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刘剑为赛会志愿者申请人佩戴微笑圈
刘剑为赛会志愿者申请人佩戴微笑圈

  刘剑在讲话中对与会志愿者申请人并通过他们向全体志愿者申请人表达了问候,并对全体志愿者申请人关心、参与奥运会志愿者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社会公众参与奥运志愿服务的热情高涨,广大奥运会志愿者申请人通过参与培训、参加志愿公益实践活动、参与城市志愿服务不断增强素质、提高水平,影响并带动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到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中,在全社会营造了参与志愿、服务奥运的良好氛围。刘剑希望所有志愿者申请人立足本职岗位,紧密联系个人实际,参与到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奥运会志愿者招募报名工作启动以来,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通过不同方式,积极与志愿者申请人建立联系,加强交流与沟通。一是组织开展志愿者培训,帮助申请人丰富相关知识、掌握志愿服务行为规范和基本技能,增强身体素质;二是组织开展各类公益实践和互动活动,通过电子邮件、信件、电话等形式与申请人进行沟通和交流,动员组织申请人参加“微笑北京”主题活动和各类志愿者公益实践活动;三是选拔部分志愿者申请人参加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服务和国内外大型赛事志愿服务,锻炼队伍,积累经验。(缪礼东)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