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首尔电视台:办奥运北京心齐 明年50人赴京报道

崔元硕很爱北京
崔元硕很爱北京

  2007年1月1日,《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开始实施。2007年是北京奥运会筹办的决战之年,这一年发生了许多重大的新闻事件,驻京的外国媒体在采访、报道北京奥运会筹办过程中,都去过哪些地方?有哪些感受?他们对北京奥运会有哪些期望?本报近期专访了多名外国媒体驻京记者,并从即日起陆续刊登年终专访——外国记者眼中的北京奥运。

  今天推出——

  首尔电视台:办奥运北京人心齐

  ■忆学生时代

  坐着公交车转北京

  崔元硕在北京有过很多身份,随访记者、游客、学生、常驻特派文字记者……不过聊起来最让他感觉到印象深刻的,还是2005年被首尔电视台派到清华大学学习一年汉语的学生时光。

“那时候功课不是很紧,闲暇的时候我就坐着公交车围着北京去转。天安门、大栅栏、什刹海等,我统统转了个遍。”“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东四十条,那些老胡同、老物件真是太美了。后来我做了记者,还专门制作了一期介绍北京胡同的节目,很受韩国观众喜欢。”在崔元硕的眼里,北京和首尔相比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那就是北京的古建筑保存的特别完整,“这些古建筑非常的迷人,让我流连忘返。”

  ■谈奥运报道

  北京奥运报道正在升温

  选择担任首尔电视台常驻北京特派记者,崔元硕有自己的打算。“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韩国人越来越期待有关中国的新闻,这些让我觉得在中国报道新闻非常有意义。”

  说到对北京奥运会的报道,崔元硕说现在还只是一些“热身”。“我们对北京奥运会的报道正在逐渐升温。现在主要报道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比赛场馆的建设进度、志愿者活动等。”

  崔元硕表示,像北京奥运会火炬及火炬路线图发布这样的重要事件,都安排在8点钟在韩国收视率极高的《综合新闻》栏目中播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