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女排名单两小将争一个名额 周苏红铁定随队征战

女排集训名单出炉 冯坤赵蕊蕊"回归"两新人入选

  今天,排管中心将公布奥运年中国女排的集训名单。在这份名单里,很有可能出现一个新面孔,而这个面孔将在四川队的赵燕妮和江苏队的惠若琪两名小将中出现。昨天江苏小将惠若琪已经结束了十天的临时集训回到了南京,对于是否能出现在大名单上,惠若琪和她的家人对此表现得十分谨慎。

  集训名单今日公布

  今天将公布19人女排集训大名单,和往年一样,最终将有14人参加本期女排国家集训队,于明年1月1日在漳洲开始集训。谁能成为其中之一悬念不大,因为通过今年联赛的考察,陈忠和认为奥运会还是要靠老将。这样一来,现在的国家队班底王一梅、杨昊、赵蕊蕊、薛明、冯坤、周苏红、张娜、李娟、马蕴雯、徐云丽、刘亚男、魏秋月、张娴都能入选。按照备战奥运,队伍不宜大幅调整的原则,从位置上看,主攻王一梅、杨昊希望最大。副攻薛明和徐云丽希望较大。赵蕊蕊的伤情会影响到她能否参加奥运会,但入选大名单应没有问题。刘亚男的位置有点尴尬,在副攻上她位置不稳,打接应也比不过周苏红。二传上,冯坤伤未痊愈,宋妮娜只是替补,魏秋月位置较稳。

  两小将竞争一个名额

  虽然每年中国女排公布新名单,“新面孔”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不过在中国女排为奥运冲刺的2008年,新面孔在很大程度上只能是为下一个奥运会周期储备的人才。上周,主教练陈忠和将先期结束联赛的江苏小将惠若琪和四川小将赵燕妮调到北京,通过亲自带训进一步考察她们。此举似乎也暗示着:中国女排在奥运年的新面孔很可能会在这两个小将中产生。还剩下一个名额,极有可能会留给“新面孔”。此次十天的临时集训,四川队的赵燕妮和江苏队的惠若琪都已经参加。两人是国青队的队友,因此竞争便在两名小将中显得异常激烈,去年惠若琪便已经入选19人的国家集训队大名单,不过并没有参加集训,今年才第一次参加集训的赵燕妮身体条件和各项素质都和惠若琪不相上下,不过惠若琪也有自己的优势,她的技术比赵燕妮更加全面。昨天早晨,惠若琪已经结束了临时集训回到南京静候大名单的出炉,对于这次的十天集训,惠若琪以及她的家人显得十分谨慎,在接受采访时惠若琪的父亲十分低调,言谈间也不愿透露女儿关于此行北京的消息,也许在去年入选集训大名单却未能参加集训之后的今天,即将公布的消息对于惠若琪来说是丝毫不能受到外界影响。

  周苏红不会缺席集训

  离漳州集训还有一周,国家女排队员周苏红可忙坏了,一边要坚持训练,一边要照顾进京治疗的爱人汤淼。不过她表示,一旦到封闭集训的日子,自己将心无旁骛,专心备战。爱人在北京治疗,自己却很快就要到漳州集训,但周苏红还是感到拥有了双倍的力量和信心:“奥运会是我们两个人的梦想,只是现在将由我一个人去完成,他非常支持我全力备战,我会放心地去战斗。”对于自己身体的恢复周苏红也显得很自信:“最近在北京恢复身体,看来情况还不错,虽然比不上最好的时候,但毕竟前段时间一直在休息,能恢复到现在这个程度,我心里就有底了。明年奥运会我的目标是:不仅要参加,还要尽自己所能,取得最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