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蔬菜用啤酒牛奶培育 外观太丑不能上餐桌

  距离延庆县龙庆峡景区4公里处有一个占地1000亩的奥运蔬菜基地,它将为北京奥运会运动员提供600吨有机蔬菜,这里有不到半尺长的荷兰小黄瓜,有像一串串葡萄似的樱桃西红柿,还有紫色、黄色、红色、白色的彩椒……种类多达30余种。

  奥运蔬菜和普通蔬菜有哪些不同,种植过程又有什么特殊之处,记者近日来到了延庆的奥运蔬菜基地,打开了围绕在奥运蔬菜身上的多个问号。

奥运蔬菜
奥运蔬菜

喝豆浆
喝豆浆

  ■奥运蔬菜长在哪?

  6米土墙打造温暖大棚

  从八达岭高速北行一个多小时之后,汽车拐进了延庆县城,在延庆县奥运蔬菜基地副主任郭进旺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位于东羊坊村的这家基地。眼下正值寒冬,作物都生长在温室中,进门后向南望去,十余座大棚分两排整齐地排开。

  “这叫土质结构日光温室大棚,它的北侧是由厚6米的土墙砌成的,不同于常见的砖砌大棚,”郭进旺介绍说,“土墙虽然外观不太美观,但是成本低,保温效果非常好,一般不用其他辅助设备加温。

  记者进入大棚之后,鼻梁上的眼镜顿时蒙上了一层雾,顺势用手往墙上一靠,竟然发现墙竟然是温热的,棚口的温度记录上写明了室内的温度:最高摄氏30度,最低摄氏11度,而此时棚外的积雪尚没有融化。

  大棚每个160米长,12米宽,占地3亩,该基地共有15个这样的大棚。

  ■奥运蔬菜啥模样?

  色彩缤纷鲜亮个头匀称

  彩椒是延庆奥运蔬菜基地种植的蔬菜之一,有黄色、红色、紫色、白色等多种颜色,记者在3号棚看到,翠绿的彩椒树已经长到了约50厘米高,几乎每株的叶下都藏着两三个拳头大的绿色椒,郭进旺说:“彩椒树可以长到两米。这个棚的彩椒是黄色的,长出来的时候是绿色,到一定程度再慢慢变黄,同时上面继续有新椒开花结果。”

  而12号棚种植的则是樱桃番茄,虽然还没有到丰收的时候,两米高的树上却已经结满了乒乓球大小的樱桃番茄,个头比普通樱桃番茄大一倍,每隔十来厘米就有几十个番茄排成四串,密密麻麻地挤在茎上面,偶尔有一些已经变了色,呈现出黄色、彩色、橘色。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