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蔬菜用啤酒牛奶培育 外观太丑不能上餐桌

  ■奥运蔬菜打药吗?

  生物农药轮换使用

  奥运有机蔬菜基地绝对不会使用化学农药,那如何防治病虫害呢?记者了解到,生物农药、防虫网和杀虫板是这儿最常见的几种防虫方式。

  对于容易吸引虫子的十字花科蔬菜如大白菜、甘蓝等,工作人员会定期使用一些生物农药,并且轮换不同的生物制剂,以便增加蔬菜的抗药性。另外,每个大棚内都有黄色的杀虫板,能粘住蚜虫和白粉虱等喜欢黄色的害虫。

  郭进旺透露:“明年我们还将使用防虫网,在大棚表面覆盖一层像蚊帐一样轻盈透气的网子,完全杜绝外来害虫入侵。”

  ■相关新闻

  外观太丑不能上奥运餐桌

   除了严格的种植工序之外,基地的菜上奥运餐桌还有一个条件,就是模样要好看。郭进旺说:“外观不好看的不能做奥运蔬菜,西红柿不圆不行,小黄瓜打弯的也不行。”

  各洲运动员偏爱哪种蔬菜

  考虑到2008年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游客的需要,北京奥组委与餐饮供应商共同制定的“奥运菜谱”中,西餐的比例将占到70%。因此,欧洲一些国家常用的薄荷、罗勒、迷迭香等调味类蔬菜也在京郊扎了根。

  欧洲运动员爱吃甘蓝、奶油生菜、胡萝卜、洋葱、花菜、香芹等;非洲运动员爱吃秋葵、瓜类和玉米等;亚洲运动员爱吃大白菜、茄子等,同时,土豆、番茄、黄瓜等则是全世界人都喜爱的蔬菜。

  价格是普通蔬菜三到五倍

  目前,向奥运供应商提供的蔬菜大部分是有机蔬菜,既包括国内现有的蔬菜品种,也有从国外引进的符合外国人饮食习惯的品种。有机蔬菜在生产过程中不施农药,营养和口味比一般蔬菜高,但是,有机蔬菜并不特供于奥运会,普通百姓也可以到超市购买。

  由于营养丰富、口味鲜美、生长周期长、种植成本高等原因,记者了解到,有机蔬菜的价格是普通蔬菜的三到五倍,有条件的市民也可以去超市购买。竞报见习记者南若然/文 竞报记者张雷/摄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