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自行车 > 2008中国自行车动态

“车神”黄金宝为奥运舍弃环南中国海自行车赛

  在环南中国海自行车赛深圳龙华站的赛场,记者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中国香港自行车队的名帅沈金康。然而,却不见他的爱徒、号称“香港车神”的黄金宝。黄金宝是环南中国海自行车赛的“常客”,也曾3次夺冠。那么此次,他为什么会放弃这个在“家门口”练兵的良机呢?

  “阿宝正在全力参加奥运积分赛,为争取北京奥运的参赛资格而进行最后努力。

这个时候,他没有更多的精力兼顾环南中国海了。”沈金康透露说:在黄金宝的蓝图里,他已经瞄准了北京奥运的入场券,而且一人就要两张!众所周知,黄金宝是“公路王”,他曾取得过亚洲锦标赛、全运会、亚运会等一系列公路赛冠军。对他来说,获得北京奥运公路赛的参赛资格已是板上钉钉。他本不需要这么繁忙,这么紧张。但是,已经34岁的黄金宝并不满足于在公路赛中一路领先。他心中还有一个梦想——在北京奥运上,实现公路赛和场地赛的双丰收。

  然而,要想在短期内叩开奥运场地赛的大门又谈何容易?于是,沈金康带着黄金宝开始了“自找苦吃”的艰难历程。从世界杯的倒数第一,到雅典奥运会的第20名,再到今年3月在场地自行车世锦赛中夺冠,黄金宝的进步像飞速前行的车轮,势不可挡。然而,北京奥运场地赛的大门至今仍未向他敞开。“阿宝现在场地赛的积分大概在世界前20名左右,要在明年3月确定北京奥运参赛名额前将他的积分提升到前八,难度实在不小。目前留给阿宝的"加分"机会就剩下9项比赛了,我们能不抓紧吗?”沈金康说,在而立之年挑战公路到场地的转型,对于黄金宝来说的确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是我始终坚信,场地赛更能发挥他的长处,也更有提升的空间。”为了这个信念,经受现在的“阵痛”也是值得的。

  说起连续征战的爱徒,沈金康有些心疼。事实上,黄金宝现在的状态并不太理想,前一段时间刚刚动了个小手术,也影响了训练。“但是,他还能骑很多年。年龄从来都不是自行车运动员的敌人,阿宝现在到了技术成熟的黄金期,又没有大的伤病,正是出成绩的好时候。北京奥运对他来说,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他绝对不会轻易放过。”(本报记者吴吉)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