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公布集训名单 备战08奥运会分三个阶段

  新报讯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28天的时候,国家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昨天上午在北京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19人大名单。19人大名单中14人将参加集训,伤病尚未痊愈的冯坤和赵蕊蕊榜上有名,天津队员魏秋月和李娟位列其中,两大新人主攻赵燕妮、惠若琪入选。

其余5人包括张娜、李珊、张越红、宋妮娜和八一新人陈瑶,她们将暂不参加集训,随时听候调遣。

  14人集训名单中只有5人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分别是冯坤、赵蕊蕊、杨昊、周苏红和刘亚男。其中刘亚男是以接应身份入选,李娟则重返主攻位置。14人中1978年出生的冯坤年龄最大,来自江苏的16岁小将惠若琪最小。队中1米90以上的队员有6人,平均身高1米87。除二传和自由人外的11名攻手的平均身高达到1米89。

  中国女排明年的备战将完全围绕奥运会展开。训练备战计划从1月1日开始,到奥运会前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元旦到5月21日,共140天,以提高体能和技术、战术技能为主。其间将在2月底3月初和3月底4月初分别与来访的古巴女排及广东男排进行对抗赛。第二阶段从五月下旬到七月中旬,为热身赛阶段,将先后参加中国国际精英赛、瑞士精英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阶段为适应调整阶段,将把运动员的身体、心理、技术状态调整到最佳后前往奥运村。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