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为奥运放弃黄金联赛 展才艺不上春晚上体晚

  自从12月17日抵京以来,刘翔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无论是冬训的内容、新拍摄的广告还是训练当中的小小胃痛,都吸引了大批记者在训练场外守候。入京一周,刘翔可谓大事多多。

  翔事件

  之1

  拍广告 一演就是八小时

  周一到周五训练,而周末刘翔也没有能够好好的休息一回。

上周末,刘翔在国家体育总局的田径馆体验了一回拍广告的“乐趣”。不过飞人的广告生涯可谓波折重重,虽然拍摄内容还是刘翔最熟悉的跨栏跑,不过由于拍摄效果一直不佳,刘翔在跑道上“折腾”了将近八个小时,才终于完成了动作拍摄。有趣的是,在拍摄的过程当中,导演组还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找来了两个背影、身形都与刘翔极为相似的替身,每个动作都会由替身先演示一遍,刘翔才会如法炮制。除了跨栏之外,刘翔还要说产品的广告词,不过首度在镜头前亮嗓子的飞人因为太过紧张,一句台词一连说了八遍才顺利过关。

  翔事件

  之2

  演才艺 不上春晚上“体晚”

  之前一直有消息称刘翔要在今年的春晚登台亮相,不过后来被证实,这仅仅是个传言而已。不过,虽然不上春晚,但是爱唱歌的刘翔却很期待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元旦晚会上“秀”一次。虽然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任何表演节目的通知,不过刘翔曾经在聊天的时候戏称,要唱就唱自己的保留曲目——《世上只有妈妈好》。

  翔事件

  之3

  为奥运 放弃黄金联赛

  12月25日,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对外公布了飞人2008年的参赛计划。据介绍,刘翔将从2月底开始参加室内比赛,5月初参加好运北京测试赛,适应奥运场地。5月下旬参加大阪的比赛,7月份还会参加一些在美国举办的赛事。但是由于明年美国的尤金精英赛、锐步大奖赛与黄金联赛奥斯陆站比赛的时间冲突,罗马站和巴黎站开赛时刘翔又正好在京进行奥运备战冲刺,因此,刘翔可能将不会参加明年的黄金联赛。另外,他还打算放弃9月2日举行的洛桑大奖赛,因此错过四连冠的机会。

  翔事件

  之4

  练节奏 挑战短间距栏架

  相信很多人都会十分好奇,刘翔的冬训内容都有哪些?孙海平介绍说,刘翔目前正在接受短间距栏架训练。所谓的短间距栏架训练,就是将110米栏原定的9.14米栏间距缩短,借以提高速度和节奏,而刘翔在短栏距的110米栏跑道上也能够跑出12秒70左右的成绩。在适应了短栏距节奏之后,按照训练计划,跑道上的栏架间距将逐步扩大,向正规栏靠拢。而刘翔也将通过这个训练在不降低栏间步频的情况下,尽量的增大步幅,从而提高成绩。

  翔事件

  之5

  犯胃痛 体育总局改食谱

  刚到北京没有几天,刘翔在训练当中的一次“胃痛”就引发了整个“翔之队”上下的高度紧张。其实刘翔不过是在训练当中腹肌不小心抽了一下,因此做出了一个捂肚子的动作。但是国家体育总局却为此捏了一把汗,不但为刘翔做了详细的身体检查,还为他的日常饮食做出了严格的规定。甚至单独为刘翔开小灶,每天为他加菜,有的时候是炒菜,有的时候是海鲜汤。A17a特派驻北京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五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