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青年奥运大使秀才艺 说唱芭蕾英语剧齐上阵(图)

才艺展示
才艺展示

点击看精彩幻灯组图

  竞报讯(记者顾静)“这颗奥运之心永远不会改变,这份感动永远在心中。”如果用朗诵的方式读出来,这也许只是一句普普通通的奥运感言,但是因为用以说唱的形式来表现,所以北京服装学院大三学生黄若天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北京服装学院的“我是青年奥运大使”决赛于昨晚举行。最终,智慧、微笑、阳光、爱心、美丽和才艺六位奥运大使在鲜花和掌声中从35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礼仪志愿者的候选人。据悉,经过最终的审核,这六位将正式成为奥运会礼仪志愿者。

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

  用说唱进行自我介绍

  在自我介绍、才艺表演、英语口语展示三个环节,参加比赛的选手们想出了各种方式“突出”自己,使自己能够更快地给人们留下印象。其中,最为独特的要算是黄若天了。黄若天是北京服装学院英语系的大三学生,在自我介绍环节大段的说唱赢得了掌声和尖叫声。“我知道你们不在乎我是奥运大使还是水电工,就算外号‘撇风’男生,我也勇敢向前冲,有你们在身后我就是不倒翁。”然而更为特殊的是黄若天是参加比赛的12位选手中唯一的男生,“压力不小,一开始担心排集体舞的时候和女生的沟通和配合,现在配合得很好,我们都是好朋友。”

  最终,黄若天获得了“阳光奥运大使”的称号,赛后他激动地说:“我参加这个活动快两个月了,初赛、复赛、决赛走到这一步很不容易。我很喜欢体育,这也是我希望能成为一名奥运会志愿者的初衷,我的优势是很热情、很努力,我希望用自己的热情和努力完成好奥运会志愿服务工作。”

服装表演
服装表演

  环保材料做“绿色”服装

  昨天的决赛包括自我介绍、才艺表演、英语口语展示三个环节,参赛选手或身着同学们使用塑料袋、破旧麻袋和报纸等自行设计的绿色环保服饰,或披上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人造麂皮和纳米布料等新型服装材料,通过自编自演的才艺展示节目和奥运原创情景节目,以青春靓丽的造型,流利的英语口语,扎实的奥运礼仪知识,不时赢得台下的阵阵喝彩。参赛选手对奥运礼仪志愿中的 “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等理念的全新诠释,征服了评委和在座的所有观众。

  决赛前先上一线培训

  据悉,参加本次决赛的选手,在两个月前的预赛胜出后,均参加了专业的礼仪辅导、奥运文化培训、形体和声乐课程,同时在老山自行车馆、北京科技馆、朝阳医院等社会实践第一线进行了志愿服务。

  北京服装学院 “我是青年奥运大使”活动共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报名人数350人,历时72天,它是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组织82所高校学生参与的 “首都大学生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的重点校际展示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北京服装学院还建成了奥运礼仪志愿者人才库。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