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观众服务 > 奥运特许商品

奥运生肖邮票上市发行 奥运会英文名写入其中


  昨天上午,“奥运中国年”生肖邮品正式上市发行。这套由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主创团队设计的邮票首次让奥林匹克运动会英文名称“Olympic Games”成为邮票的主元素。

  设计灵感源自汉代铜镜

  在相继设计出奥运奖牌、体育图标等一系列北京奥运会形象景观后,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杭海和他的团队又完成此次“奥运中国年”系列邮品的设计。要设计出融入奥运元素的生肖邮票还是让杭海感到了些许压力。

  具有中国民俗文化色彩的“生肖”让杭海想到从民间艺术中汲取灵感,剪纸、泥塑等传统艺术的多套方案跃然纸上。

“初稿虽然有着浓厚的中国风格,却少了几分奥运的味道。偶然间看到了汉代铜镜,便试着将汉代铜镜上的细线与五环的颜色相结合,勾画出中国传统的生肖图案。”杭海回忆道。

  每个字母对应一个生肖

  杭海介绍说,后来有人提议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英文名称“Olympic Games”恰巧有着12个字母,可否让字母与十二生肖一一对应。

  最终,设计 团队 将“Olympic Games”的十二个字母与“十二生肖”一一对应,以中国古代云纹的流畅彩色线条灵动表现字母,以彩色单线条勾勒出生肖图案,并根据奥运五环的颜色进行配色,设计出了“奥运中国年”系列邮品。竞报记者崔鲸涛

  生肖邮票限量发行

  据介绍,“奥运中国年”是中国作为奥运会东道主首次发行的奥运与生肖贺岁邮品。“奥运中国年”为大本册套装、大本票在内的生肖系列套装产品。大本册套装内含大本册和12枚邮票卷装;大本册含邮票26版,共264枚邮票,以奥运会会徽为主票的表现形式,展现了奥林匹克与十二生肖的紧密融合。大本票珍藏册含邮票26版,共168枚邮票。据悉,系列邮品均为限量发行,售价从1000多元至3000多元不等。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