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内蒙古阿拉善盟群众全民健身 乒羽运动提前预约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26日奥运专电(包秀文、白静)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开展和推广的各种体育运动中,乒乓球和羽毛球已成为深受当地各年龄层群众喜爱的健身项目。

    近年来,阿拉善盟的乒乓球和羽毛球场馆越建越多,部分单位、学校和小区内,条件和设施都相对较好的运动场馆为喜爱乒羽运动的人们提供了良好的健身环境。

在许多单位和学校的职工活动室内,乒乓球台、羽毛球拍等都是最常见的体育器材。

    据位于巴彦浩特体育场的心随羽动健身会馆负责人介绍,他们正是发现巴彦浩特有许多人特别喜爱乒羽运动,才于去年投资开了这家会馆。开馆一年来,每天早晚来打球的人络绎不绝,其中以中青年人居多。每月的固定会员有70余人、散客200多人次;到了周末或长假期间,想打球的人还得事先预约场地,排队等候。

    一位喜爱打羽毛球的魏女士告诉记者:“每天打打球,精神状态特别好,工作再忙也不觉得累。现在我们球友之间都觉得,一起吃吃饭,还不如一起打打球、一起流流汗。”

    近年来,阿拉善盟各地先后成立了许多乒乓球和羽毛球协会,配有固定的训练场地和教练,每年都会举办规模不等、年龄范围不同的乒羽比赛。目前,每年一度的巴彦浩特“希望杯”少儿乒乓球赛已举办至第八届,全盟有1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系统训练,具备了较强的比赛实力。全盟各地各部门的职工运动会都有乒乓球和羽毛球比赛,不仅极大地活跃了职工的文化生活,更有力带动了阿拉善盟乒羽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完)2007/12/26 16: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