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国台办:大陆欢迎台湾音乐人参与创作奥运歌曲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曾嘉)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二十六日表示,欢迎广大台湾专业音乐工作者和业余音乐爱好者参与北京二〇〇八年奥运歌曲的创作。

  在今天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近日有台湾著名的艺人表示,希望为明年北京的奥运会创作歌曲,在这方面,台湾人士参与奥运歌曲的征集以及参加演出有什么特殊的规定?

  李维一说,据我们了解,北京奥组委所组织的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已经开展了四年,这个活动除了面向大陆的专业音乐工作者和广大业余音乐爱好者,同时面向台湾同胞、香港同胞、澳门同胞和海外侨胞,面向广大的外国人士。

所以主办方会积极热诚地欢迎台湾的专业音乐工作者和业余音乐爱好者参加。

  :他指出,不久前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公布了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这样一个卡通品的吉祥物,这个吉祥物的原创设计者正是来自台湾设计师巫永坚先生,巫永坚先生根据汉字产生了这样一个非常好的创作,在这样的创意基础上,又和上海市的设计师共同组织创立了团队,将吉祥物进行了完善,最后形成了以汉字“人”字为基本创作元素的卡通型世博会吉祥物,在两万多件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这说明在奥运会歌曲创作中,只要是好的、优秀的创作,来自台湾同胞好的应征作品一样也会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