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2007交通变化:交通处处有变化 一路畅通路路通

    搜狐体育讯 玩过《皇帝:龙之崛起》的朋友都知道,无论你是建市场搞经济,还是建兵营搞军事,首先都要建路,只有建了路才能吸引劳动力再做其余的工作。虚拟游戏况且如此,现实生活中交通对于老百姓来说那就更重要了。谁不愿看到天堑变通途、拥有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呢?前些年,农村有条经典的标语:“要想富,少生孩子多修路”,形象说出了道路交通对经济、民生的重要性。看眼前,在北京租售个房子,优先考虑的一个重要砝码都是“交通便利,地铁沿线,并有多条公交路线经过。”

  回顾2007年,可以说,交通是北京变化最大的一年。

图为地铁5号线的立水桥南站。10月7日下午14点,北京地铁5号线已经正式开通试运营。 官方网站李威摄
图为地铁5号线的立水桥南站。10月7日下午14点,北京地铁5号线已经正式开通试运营。 官方网站李威摄

  南北一路通――地铁5号线开通

  “我要从南走到北,还要从白走到黑”,这首大家熟悉的歌唱的并不是北京的交通,但仔细一想,就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在愈发四通八达的北京地铁网络中,南北向却是一个缺口。难道从南到北,我们还要一直“走”下去吗?

  10月7日,北京地铁5号线开通了。

  北京地铁5号线全长27.6公里,由北至南贯通了天通苑、和平西桥、雍和宫、东四、东单、崇文门、天坛东门、宋家庄等23个车站。

发车间隔为4分钟,最高时速80公里,平均1分钟走一站,全程运行时间为49分钟。北京地铁5号线设计的原则就是“美观、新颖、安全、导向、方便”,每个站点也充分显示出畅通、明快的时尚气息。

  安全第一、最大程度上方便乘客,这个理念体现在车站每一处的设计上:

  1.地铁5号线的乘客导向系统,乘客在地铁周边会很容易找到车站,在地铁中也会很容易找到出入口。

  2.沿线的车站每个都有一个出口设置自行车停车处,方便乘客骑车换乘。

  3.每个地铁口直径500米之内的道路上都有提示标识。

  4.地铁5号线和公交车的换乘距离基本上在100米之内。

  5.每节车厢中装有摄像头,使指挥中心能够实时监控车辆行驶情况及车厢情况。

  6.地铁5号线在北京地铁中第一次采用了安全门系统(屏蔽门)。

  5号线运营后,北京市地铁统一实行2元的单一票价。低票价在奥运会后,仍然将延续下去。出行方便、快速、便宜,这对老百姓来讲无疑是一件大好事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